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家装施工前有哪些准备工作?施工一般分几个阶段?家装施工工种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3:04

    甲方在开工前应办妥相关手续,解决施工场地用水、用电问题,清除施工范围内影响施工的障碍物,为乙方提供顺利开工的条件。开工前,如甲方委托第三方设计,应向乙方提供项目工程设计施工图纸,并向乙方进行设计技术交底。乙方应熟悉图纸,并按规定做好施工准备。
    装修施工大致可以分为土建阶段。包括拆除墙体、改换门窗框、安放洗浴设施、架设隔断、改造水暖管线及便池、凿墙铺设暗线管道、铺地砖、贴瓷砖等项目;基层处理阶段,包括做门、门窗套、窗帘盒、暖气罩、踢脚线、家具等木工活,墙体刮腻子、找平,以及做~些造型的基础工作。在这个阶段,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忘了对一些隐蔽工程进行验收。以做门为例,一般以密度板或细木工板做基层用材,上面再贴饰面板,这要求在做基层时就要验收,否则贴上饰面板后里面是什么样就看不出来了。细部处理阶段,包括刷漆和涂料,以及门把手、开关、插座等其他收尾工作。墙面及顶面项目如果不平,则必须再次打磨、涂刷,硝基油漆要反复刷七八遍才行。
    家庭装修的施工工种包括:瓦工、电工、木工、水暖工和油漆工等工种。瓦工的工作主要是顶面抹灰以及内墙、地面抹灰,铺贴瓷砖等。电工主要负责电线的改线、接线。电工要根据房间的设计及家电的位置、型号和负荷来铺设电线,合理设计开关、插座。水暖工则主要负责上下水暖管道的改线。木工的工作贯穿装修过程始终,主要是制作家具、木制造型顶棚,以及门窗套、窗帘盒、暖气罩、踢脚线、木护墙、木隔断等细木工活,有时木地板的铺设也由他们完成。油漆工是在装修后期才进家中工作的的,主要是墙面、地面、顶面及家具、门窗的粉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