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公房买卖 >> 正文

存钱不如买房?我与老公十年三套房的理财心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1:04



存钱不如买房?我与老公十年三套房的理财心得

时间飞逝而去,转眼与老公已经做了十余年的夫妻了。这十几年间与老公经历了很多次的理财磨合,现在想来还觉得满是艰辛呢,不过苦中倒多有甜的感觉。我们结婚是在1996年初,我们赶上了最后一次分房,分了一套53平米的大独单新房用玉结婚。

  当初因为手的钱只剩下一万多元,懂事的我就主动提出不去旅游度蜜月的想法,我这一想法当时很是受到我那会过最愿意省钱的劳工的称赞,给我戴了不少高帽子,虽然当时心里觉得满遗憾的,可让自己的老公称赞也是满开心的事。

  结婚后,我发现老公是个在理财上很仔细的人。每一笔的花消都做到了该花则花,能省就存。可以说,我家的生活从开始就很少有败家的现象出现。老公对我很好,可对自己就马虎了些。就说买衣服吧,只要不出大格他倒满支持,只是要求买一件是一件,可是他自己却很少添新衣,好在那些旧点的衣服穿在他身上总是那样的干净板正。本来可以存些钱的,可是就在当年可爱的小宝宝出生了,兴奋极了我们知道,这几年我们怕是存不了多少钱了。好在宝宝的身体很壮实,衣服基本不用我们买,那时候存钱的情况比预想的要好些。现在想来当时我和老公的工资都不高,一般化的家庭积攒的钱财真的是很有限。

孩子转眼快上学了,2002年初我这的房子价格起步价格已经突破了2000一平米的大关,因为自己的弟弟在房地产公司上班,所以我对房地产也有兴趣,偶尔也留心关于房地产方面的内容,当时就感觉房子升值应该是很有潜力的。和老公一说,没想到他很不以为然,我们的房子当时在同龄中已经算是不错了,甲级商业地不知道让多少同事朋友羡慕呢。老公笑我野心太大。巧在我弟弟的房地产公司买下了我家附近的一块宝地盖小区,当时的房子价格起步是2500一平米,我坚持要买,可算来算去,一套90平米的一楼的房子加地下室需要24万多元。当时我们手里只有8万,老公死活也不同意买。一向温柔体贴的我,为了实现自己的买房计划天天磨,不知道冷战多少回,不知道流了几回眼泪,他估计怕我做病(他自己说的)被迫答应贷款买房子。还吓唬我要做好喝粥的准备,我高兴得当时就向他保证再也不乱化钱了,过年新衣服也不买了。(其实哪样也没少买)老公这样好,不管买前怎么固执,但是一答应买了就积极支持,因为房子当时是期房,我们又得以攒了一年多的钱,最好以贷款十二万的代价买了90平米外带大地下室的合心房子。老公当时用他的公积金贷款就可以每月还贷。后来我们花了6万元装的修 (老公体质不好,我一个人装的,很得意呢),手头很紧张,好在我住新房后简单地又把旧家收拾干净,因为旧房子的地点好,房型好,每个月能租800元。住上了新房的我们又开始了重新的理财奋斗。

  几年过去了,因为工资的收入提高,也因为生活的节俭有序,以及夫妻间的同心协力,家里又有了些许的继续。这几年中房子价格有了飙升的态势,好地方已经升到4000_5000一平米了,一般的也上了三千了。我那90平米的房子是两室一厅,总觉得还没到位,现在看到房子价格的走势并参考一些网络的资料,我下定决心要说服老公排出万难赶紧再买一套。当时说服老公的困难极大,我自己心理都没根。当时我是这样想的,以我们现在的财力买好地段的根本就不可能,要买只能买有升值潜力而且离我单位近的地段。地段终于选中了,我敢肯定不出几年那里将是很抢手的热门地段,别看现在破破烂烂,那里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大放异彩。说服老公的艰难历程开始了(流泪),俺从没想过俺这人有这样的韧劲,一次次地碰钉子,一次次地冷站。一次次地挨训,俺就是不改初衷,真感觉有那死缠烂打不达目的势不罢休的劲头。好在俺的算计和远见打动了他的心,好在他尝到了上次买房子的甜头,好在他相信自己哥们老婆的眼光,终于终于在经历了长大三个月的磨合后,再一句:买就买吧,不买都怕你神经。之后被迫同意买房子。不过那个家伙好狠的心,寒冬腊月,天寒地冻,他要我自己去排三天队买房子。我知道他在难为我,切,俺岂是随便就被困难吓倒的人,怀揣着他给五百大元(怕不够自己还带着)雄赳赳气扬扬地独自在一个已经天黑,寒冷得让人颤栗的傍晚来到售搂部前。看着那长长的在风中排队的身影俺也犯愁了,别说要我排三天,就三小时站在寒风中也要把我冻病了。

  我排在那只一会儿就摸清楚了情况,用150元一天一夜的价格雇了个民工同志(时价),并和哪个民工前面替别人排队的民工大哥攀上了是老公的老乡。是老乡就好办事,他答应我帮我照看情况,一有情况赶紧告诉我。(当时倒号严重,不得不防,钱没事小,怕拍不上,拍的人远比房子多)真亏了那大哥,终于在惶恐的心情中顺利度过三天,开始选房子了。顺利的路上已经成功了一半,我那想看热闹的老公算是心服口服,三天后的上午九点他满脸笑容地参加了选房活动,终于买到了我们合心的商品房,这家伙居然说要是在稍大点就更好了,150平米差不多,我那时给了他左右两个大白眼。

  后面就是贷款买房子了,确实是很不容易。近五十万元钱就算贷款一部分也是不太好筹措的,多亏了老公。现在,俺一家已经住进了新房,几年前我的预见真的是实现了。当年的破烂地,如今的聚宝盆,未来这里的发展已经规划出来,我坚信,我们的生活在明天会更好。

  我感觉在理财上各人有各人的方法,但是远见和恒心有的时候也真的很重要。如果当初我只知道存钱而不知道买房子变通的话。手里有几十万元的存款在现在看来连个小平米的新房都买不了,我这的房子价格一般起步价到6000了,好的怕是到8000了,涨得真的是飞快。我现在唯一在考虑的我家的理财大问题是我那套结婚时50几平米的房子已经十来年了,在中心地段已经感觉破败,怕是早晚有拆的那天,到时候拆迁买了面积稍大的原地的房子还得需要一部分钱,现在在保证生活质量的情况下,早点还清借的亲人的钱(几万,不愿意欠债)然后在攒以后拆迁换房的钱。等那房子消停了,该给儿子存上大学的钱了。呵呵,那可是一大笔呀。

  买房子跟买股票一样,要买潜力股。买已经很成熟的黄金地段,花同样的钱在面积上可要大打折扣了。买有潜力的地段要注重地理环境发展规划等,需要研究一番。

存钱不如买房?我与老公十年三套房的理财心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