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改房 >> 正文

二手房交易市场 房改房撑起“半边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4:40

  23日从济南市房管局获悉,1到10月份省城交易了2万多套二手房,其中,房改房占了近一半。

  记者在市房管局产权登记中心提供的二手房网上交易统计表上看到,1到10月,省城共成交20530套二手房,平均每月2000套以上。而信立怡高提供给记者的统计月报显示,1到10月省城新房成交24200套。对比看出,二手房的成交量有与新房试比高的趋势。

  对于11月份的交易情况,产权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交易有小幅上升。“快到年底了,往年也会出现增多的情况。今年有些优惠政策像营业税等快到期了,有些还没有明确说法,不少人在搭政策末班车,这也是造成交易量放大的原因之一。”

  二手房成交火爆的背后,记者还了解到,二手房并不都是全用来自住的。“来我们这里办理业务的,有的人一下子就买了两三套,今年这种情况比去年多了。”看来,省城二手房也受到了房产投资者的注意。

  记者注意到,在二手房交易里,房改房尤其受到追捧。政策规定,房改房上市交易前需先进行测绘,从测绘工作量上也能看出房改房的热度。济南市房产测绘研究院的李玉兵告诉记者,由于国家政策优惠和刚性需求的释放,房改房上市交易测绘遭遇了火爆的局面。“截至10月底,已突破9000件,而去年全年一共才8000余件。”23日上午,记者在济南市房管局交易大厅看到,“已购公房上市”的业务办理窗口是个“热点区域”,窗口排满了人。

  对于房改房交易火爆的原因,从窗口办理完业务的刘先生说,房改房位于成熟社区,物业服务也比较好,买个房改房能省不少心。省城资深地产专家于清则认为,房改房的房主,面临新的居住升级,这样一来投入市场的房改房就比较多。他还说,“这部分房子,从户型到配套都比较落后,趁现在房价高,出手卖了,不是更好?”业内人士提醒,购买房改房时需注意房屋的年龄和产权情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