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改房 >> 正文

父亲过世如何将房改房过户到母亲名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4:38

  网友问:我的父亲过世后,有一套房子,房子证上面只有他一个人的名字,没有我母亲的名字,现在想过户到我母亲的名下,应该怎么样做呢?还有个严重的问题是:这套房子是房改房,加的一间房子是没有房产证的,也就是说原来房子的大小是91平米,这91平米是有房产证的。后来加了15平米,加出来的没有房产证。像现在的情况如何过户呢?

  律师答:你父亲过世后,名下房产属其遗产。该遗产由你母亲和其他继承人依法继承。你母亲可以凭你父亲的死亡证明及其他法定继承人的授权书向房产发证单位要求变更所有权人。后加的15平方米要想办产权证,要补办相应的批准手续,若能办成就能发证,若办不成就属违法建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