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改房 >> 正文

【房改房过户】不完全产权房改房可买回产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4:39

  房改期间,只有部分房屋产权的市民不在少数。由于并非全部产权,在房屋转手、过户中,业主们遇到了麻烦。房管部门表示,这些房主到房管部门提出申请,补齐房款后就可以拿回全部产权。

  最近,张女士在朝阳东路的房子想出手。但这套面积60平方米的房子,只有60%的产权属于自己,40%的产权属于单位。这房子能出售吗?交易过程中的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又该从何时算起?

  西宁市房产局房改办的有关工作人员解释,张女士原来所在单位如果仍然存在,可以由单位开具证明,提出申请。张女士需补齐属于单位产权的40%的房款;如果张女士原所在单位由于破产等原因已不存在,张女士个人可提出申请,购回剩下的产权。西宁市城中区地税局朱科长介绍,像张女士这样,只有部分产权的房屋不能交易,只有补齐了全额房款才能交易,交易中所征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都从拿到完全产权的时间算起。

  记者了解到,类似张女士的这种情况不在少数。上世纪90年代房改时,不少市民抱有不确定的想法,只购买了所住房屋部分产权。随着房屋的不断升值,许多持有部分产权的房主打算把房子出售或者过户给下一代。因此,他们就必须到房管部门办理手续、补齐房款,买回剩余的产权。

  “剩下的产权该如何计算价格?”一些房改房的房主担心买回剩余产权的费用过高。“其实,这部分费用并不是很多。”西宁市房管局房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剩余部分价格是按照当时房改时的价格计算,市民可以放心办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