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改房 >> 正文

约定服务期限的劳动合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4:20

 

  1995年9月,时年23岁大学刚毕业的任某进入镇江市某公司从事生产技术工作。小伙子聪明能干,进步很快,几年下来,到2000年9月已经当上了该公司醋酸造气厂车间副主任。

  为了进一步培养和储备人才,2003年3月,镇江某公司决定出资送任某等16人参加化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培训。3月3日,镇江某公司与任某订立工程硕士研究生培训协议书(以下简称培训协议)。

  培训协议签订不久,镇江某公司于2003年3月中旬与任某签订了为期十年的劳动合同(以下简称劳动合同),合同期限从2003年3月1日起至2013年2月28日止。劳动合同第十条违约责任第2项约定:任某违约解除本合同,按合同期限,每提前一个月,应承担违约金每月1000元。由镇江某公司出资培训而合同期限或约定服务期限未满的,任某违约解除合同,应按国家的有关规定或双方约定的比例赔偿镇江某公司为其支付的培训费。劳动合同第十四条还约定把镇江某公司、任某双方签订的《工程硕士研究生培训协议书》作为该合同的附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任某取得了入学资格后,至2004年上半年培训课程全部结束,进入课题研究及论文答辩阶段。镇江某公司已为任某支付培训费12500元、教材费500元、住宿费548.33元。

  学成跳槽当被告

  2004年9月10日,任某以“想换个环境,为生活带些新意”为由写了书面辞职报告。

  一个月后,2004年10月10日,镇江某公司函告任某:“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我公司不同意你辞职,希望你继续履行《劳动合同》及《培训协议》。”

  收到公司函次日,2004年10月11日,任某还是离开了镇江某公司。至此,任某自签订培训协议后,实际履行服务期限为19个月。

  2004年10月28日,镇江某公司向镇江市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认为任某的辞职行为导致双方的劳动合同和培训协议无法履行,已构成违约,应当按约定支付违约金并赔偿培训费用。为此,镇江某公司请求劳动仲裁依法裁决:1、解除申诉人与被诉人间的劳动合同。2、被诉人支付申诉人劳动合同中约定的违约金101000元。3、被诉人支付申诉人培训协议中约定的违约金27096.66元。4、被诉人赔偿申诉人培训费用13548.33元。

  2005年3月29日,镇江市劳动仲裁委员会作出如下裁决:1、任某与镇江某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于2004年10月28日解除。2、自本裁决书生效之日起五日内,任某一次性支付镇江某公司违约金27096.66元人民币。3、自本裁决书生效之日起五日内,任某一次性赔偿镇江某公司培训费11403.18元人民币。4、驳回镇江公司其他仲裁请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