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电器选购 >> 正文

地暖和暖气片的区别 热心网友分享:装地暖好还是暖气片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10:07:00

地暖和暖气片都是现在比较流行的家庭采暖方式,虽然同为供暖,但是二者之间有很大的差别,不少家庭装修的时候在地暖和暖气片之间左右徘徊,不知道地暖和暖气片的区别是什么。其实,地暖和暖气片各有优缺点,二者之间并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下面我就对地暖和暖气片的使用效果、节能效果、施工维护、占用层高进行了综合的对比分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进一步的了解地暖和暖气片的区别有哪些。

地暖和暖气片的区别

一:安装效果

地暖是隐蔽系统,地暖管材埋于地下,不影响墙体装修和家具的摆放,不受墙体是否能固定支架的制约,这一优势在四周均为落地玻璃之类的空间内尤其明显。由于地暖是埋在地下的采暖系统,会增加房间的净高。  暖气片采暖是将暖气片安装在外窗户下,一般采用明装,管道暗敷设在地面下。这种方式的安装占用房间的水平空间,影响家具的摆放,暖气片的安装受墙体是否能固定支架的制约。

二:采暖效果

地暖的散热方式是以辐射采暖为主,热量由下而上均匀辐射散热,符合人体工学,房间同一层面的温度均匀,温差小,使人的感觉是足热头凉,既节能又舒适。暖气片采暖是以对流为主的采暖方式。热空气自上而下对流,房间温度是上热下凉,给人的感觉是头热脚凉,舒适感相对差些,但与空调制热相比要好一些。

三:热效率

地暖是低温热水辐射,水的比热较大,因此地暖升温较慢,特别是初次开启,整个房子温度上升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地暖一般24小时开着。暖气片出温较高,片刻时间房间温度就开始上升,热效率非常高,比较时候年轻人高效率采暖需求,短时间采暖用户选择暖气片采暖会更好。

  

四:节能效果

地暖是低温辐射散热,所需水温较低,而且地暖具有调温,控温的功能。而且绿羽等好的地暖辅材可以使得90%以上的热量向上。所以节能效果明显。暖气片—暖气属于空气对流散热,所需供水温度较高,而且大部分暖气是不加温控装置的,即使有加温控系统,节能效果还是不明显,而地暖要比暖气节能30%。

五:使用寿命

地暖的寿命主要取决于地暖管材和辅材,而现在的地暖管材和辅材的寿命均在50年以上,如果在无人为破坏的情况下,地暖的寿命要在50年以上。  暖气大多数都是由低碳钢加工而成,由于化学反应水会腐蚀钢壁,一帮情况下,暖气的寿命在15年左右,而有些暖气的寿命只有短短几年,虽然暖气的初装费用要低一些,但几年一换,费用也不可小视。

六:安装价格

装地暖还是暖气片还要考虑价格问题,整体而言地暖和暖气片的价格是差不多的,不过相比较之下,地暖略便宜一点,一套系统可能便宜几百到几千元不等。

七:运行成本

地暖运行成本相对较低:这个说法当然和你的使用时间有很大的关系,就象公路上开的汽车一样,地暖属于一个匀速行使,一直保持一个速度,而暖气片则属于一会是60M,一会是80M,一会又是10M,同样的行程来说,肯定匀速是最节能的。

  

八:空间利用对比

地暖室内没有散热器或风机盘管及管道,从而增加了建筑使用面积,同时室内美观整洁,但地暖占用一定的层高,不适宜二次装修。地暖系统管路全部隐蔽安装在地面下,不具备可拆卸、更换的可能,因此如果发生二次装修动用地面的话,这个系统只能整体拆除。暖气片对地面材料没有要求,不管是pb管还是铝塑复合管都可以做保温导管,不影响家里的地面,但暖气片有一定的体积,会占用家里的空间(需要摆放暖气片)。

编辑总结:以上就是地暖和暖气片的区别 热心网友分享:装地暖好还是暖气片好的相关介绍,这两种采暖方式都有自己的优缺点,用户可根据自身的习惯和使用环境选择一种更有利于自己的采暖方式。当然,如果您的户型够大,也可以选择混装,也就是地暖和暖气片同时安装,感受无与伦比的家庭采暖效果。瑞华特散热器多年来立足于专业的采暖产品,暖气片地暖生产销售及家庭采暖系统安装设计,地暖和暖气片工程实例都不在少数,除了推出相关房型的套餐外,还可以为用户量身定做方案,根据用户需求和户型配置选择不同的采暖方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