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屋抵押登记 >> 正文

房屋抵押权登记 网上申请试点明年开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53:03

  从市产监处获悉,明年1月起,抵押权登记申请业务可在网上进行操作。市产监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房屋抵押权登记通常需要10个工作日才能领证,该系统推出后,部分抵押业务在受理当天即可办理完毕。

  房屋抵押权登记是对房屋抵押的一种确认,也是房屋交易过程中必须履行的一步手续。过去,申请人需要持十多项资料至房产管理部门进行登记申请,如今随着该系统的创建,这一过程在网上即可实现,减少市民往返奔波,部分抵押业务有希望在受理当天领取证件。

  据悉,新增的网上申请渠道不仅打破了过去单一的登记申请模式,银行方面还可有效的防范抵押权虚假注销产生的风险。目前,市产监处已与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等3家银行对接,拟将于明年1月对3家试点银行开展抵押权登记网上申请业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