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屋抵押登记 >> 正文

房屋抵押明年1月可网上申请 部分抵押业务当天可领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53:02

  昨天获悉,为进一步做好便民服务,降低抵押登记风险,无锡市房屋产监处在房屋登记方面积极探索,即将在明年推出抵押权登记网上申请业务。

  房地产抵押登记是无锡市民和各大企业办理较多的房地产登记业务。据悉,近几年,仅市区每年的房产抵押登记数量就达10余万起。目前各类房产的抵押类型有单位现房抵押、个人现房抵押、在建工程抵押等10余种。其中,现房抵押和在建工程抵押类业务的数量约占抵押登记总量的60%。

  “过去的抵押登记申请模式比较单一,相关材料没带全或是有遗漏的,需要回去拿了再来。尽管我们的办证时间一再压缩,遇到一些有特殊融资需求和急需资金的企业,还是不能够完全满足他们的需求。”无锡市房屋产监处有关人士解释说,其实从2007年起无锡就已经在将办理时限压缩到只有其他城市的一半,绝大多数现房抵押和在建工程抵押都能保证在2-3个工作日内完成,而此次新增的网上申请渠道拓宽了产监处的服务手段,将进一步简化书证,减少群众的往返奔波,缩短抵押登记的办事时限,力争将部分抵押业务在受理当天可以领证。

  相关人士介绍,网上申请系统最大受益之处,就是通过抵押权注销登记网上申请,银行可有效的防范抵押权虚假注销产生的风险,提高登记机构的行政效能。对于一些急需资金的微小企业,也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确保他们贷到款。

  据介绍,为提高系统的可操作性,尽可能满足广大市民和企业的需求,前段时间,房屋产监处主动与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等3家银行对接,进行网上申请系统演示及充分征求意见。该系统拟将于明年1月对3家试点银行开展抵押权登记网上申请业务。届时无锡市民办理房地产抵押登记更加轻松便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