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商业贷款咋变按揭贷款? 开发商顶替签名办按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2:24

 


商业贷款咋变按揭贷款? 开发商顶替签名办按揭

眉山一起借款纠纷中,购房户胜诉
  
  眉山市民王某学由王某的开发公司作担保,向眉山市农行环湖路分理处(下称“分理处”)短期商业贷款22万元购买门面,约定将款划入自己账户。然而,王某却以王某学的名义到分理处办理了按揭贷款。分理处将贷款划到王某的开发公司,后要求王某学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并起诉到法院。近日眉山中院终审判决,驳回分理处对王某学的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由分理处承担。
  
  商业贷款咋变按揭贷款?
  
   2001年1月,王某学与集资楼开发商王某签订《购房合同》,王某学购买其两间门面,总额35.5万元。签约后,王某学两次付款12万元,王某将两门面交给王某学使用。2001年4月8日,由王某的开发公司作担保,眉山农行环湖路分理处与王某学签订《个人借款合同》,借款种类为短期商业借款,用途为购买门面,借款22万元,约定该笔借款须转入王某学的账户。
  
  但2003年8月,分理处以王某学指令将其按揭贷款转入王某的开发公司账户、而王某学却不按期还本付息为由提起诉讼,要求王某学偿还21.5万元借款本金和利息。对此,王某学一头雾水:他没有作过这样的指令。一审法院认为,王某学向农行借款系按揭购房贷款,法庭支持分理处的诉讼请求。王某学不服,上诉。
  
  开发商顶替签名办按揭
  
  原来,就在王某学向分理处申请贷款的同时,开发商王某持王某学为办理房产证而提交的身份证复印件,以王某学的名义先后3次向分理处提交了22万元的《贷款申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申请书》、《房地产抵押清单》,并代王某学在3份材料上签字按手樱分理处以这些材料为依据,在王某学签字后的借款凭证上涂改账号,致贷款未进入王某学的账户,却划入了王某开发公司的账户。
  
  终审判决分理处败诉
  
  眉山中院审理认为,在王某学持有的个人借款合同中,没有关于按揭贷款的约定,分理处称双方为一年期按揭贷款与事实不符。分理处未经王某学许可,擅自将22万元贷款划入开发公司账户,侵犯了王某学合法权益,遂作出上述判决。
  
  另据悉,2004年1月,王某学向法院状告开发商,要求解除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返还其12万元购房款。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商业贷款咋变按揭贷款? 开发商顶替签名办按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