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申请最高额抵押权的一般规定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0:47


申请最高额抵押权的一般规定

  根据《房屋登记办法》的相关规定整理如下,以房屋设定最高额抵押的,当事人应当申请最高额抵押权设立登记。
  申请最高额抵押权设立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 登记申请书;
  (二)申请人的身份证明;
  (三)房屋所有权证书或房地产权证书;
  (四)最高额抵押合同;
  (五)一定期间内将要连续发生的债权的合同或者其他登记原因证明材料;
  (六)其他必要材料。
  当事人将最高额抵押权设立前已存在债权转入最高额抵押担保的债权范围,申请登记的,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已存在债权的合同或者其他登记原因证明材料;
  (二)抵押人与抵押权人同意将该债权纳入最高额抵押权担保范围的书面材料。
  对符合规定条件的最高额抵押权设立登记,除本办法第四十四条所列事项外,登记机构还应当将最高债权额、债权确定的期间记载于房屋登记簿,并明确记载其为最高额抵押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