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款纠纷 >> 拖欠工程款纠纷 >> 正文

如何避免工程欠款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15:21

  在工程建筑中,拖欠工程款的纠纷是非常常见的,这类纠纷比较难处理,因为拖欠工程款会威胁到施工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本期《律师进社区》栏目就如何避免工程欠款纠纷的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解答:在签订合同时就要明确约定工程款支付期限、逾期利息及调价方法,并合理利用“逾期认可”条款。《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第20条规定:“当事人约定,发包人收到竣工结算文件后,在约定期限内不予答复,视为认可竣工结算文件的,按照约定处理。如果发包人严重违约时,承包人可以解除合同,并依据我国《合同法》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司法解释》的规定,要求发包人支付工程款、违约金,赔偿损失(包括直接损失和可得利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