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房贷款利率升息临近 你的房贷打算提前还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1:58

房贷款利率升息临近 你的房贷打算提前还吗 房贷款利率升息临近 你的房贷打算提前还吗

从明年1月1日起,沈阳房贷将执行提息后的新贷款利率。眼瞅着离提息就剩下50来天的时间了,提前还贷究竟划不划算?昨天,沈阳银行业的专家给贷款人算了一笔明白账。
  
  新旧利率差异因人而异
  
  执行新的利率之后,究竟要多掏多少钱呢?
  
  专家举了比较常见的房贷年限及数额为例,如果一位享受下限利率的贷款人办理了10年期10万元的贷款,那么目前的每月还款额为1075.87元,到期后本息还款额共为129104.68元;而明年1月1日开始利率由5.31%提高到5.51%,那么每月还款额将为1085.76元,较提息前增加9.89 元,到期后本息还款额共为130291元,较提息前增加1186.32元,差距并不算大。
  
  但对于信用不良的个人房贷者和非居住类用房贷款人可就没有那么便宜的事了,对于五年期以上的贷款人,其利率要从目前的5.31%提高至6.12%甚至更高(最多甚至上浮20%—30%)。
  
  以贷款20年期30万元为例,目前每月还款额为2031.60元,到期总还款额为487584.34元;如果执行6.12%的利率,每月还款额为 2170.11元,比目前多出138.51元,到期总还款额为520827.21元,比现在多出33242.87元;如果被执行的是6.12%上浮30%的利率,即7.956%的话,那么每月额为2501.11元,比目前多出469.51元,到期总还款额为600,266.72元,比目前多出 112682.38元,差距非常大。
  
  三种情况不应提前还贷
  
  如果自已手中有钱的话是否应该提前还贷呢?
  
  专家算了笔账,如果已还款期限较短,手中有闲钱却不善于投资的贷款人以及办理了非居住性房屋贷款的人,可以考虑提前还贷。
  
  但是有三种情况却非常不宜提前还贷:
  
  一种是明年将享受下限利率,并且是采用了等额本金还款法还贷的贷款人;第二种是采用了等额本息法还款,但即将到期的贷款,主要原因是等额本息法一开始还的大多是利息,到后面主要还本金,相当于低息甚至无息贷款,因此提前还贷没有意义;第三种是近期有投资计划的贷款人,由于经营性贷款利率要比房贷高得多,贷款人手上要有好的投资项目,其收益能够超过房贷利率,就别提前还贷。
  
  此外,对于信用不良的贷款人来说,最好在年底前还清对银行的陈年老债,也许还能获得享受下浮10%优惠利率的机会。

房贷款利率升息临近 你的房贷打算提前还吗 房贷款利率升息临近 你的房贷打算提前还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