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离婚房产纠纷 >> 正文

离婚后怎么更改贷款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9:29

   离婚后怎么更改贷款房

   张某于2003年从工行贷款购买了一套住房。因为当时人长期在外地出差,所以选房的一切手续都是拜托朋友去办理的。后来张某回来交首付款时发现和售楼公司签订的合同是朋友的名字,贷款也是他的名字。张某问他,既然都是我家出钱为什么都是他的名字。他说要办理贷款很麻烦,时间也很长。张某再以自己的名字去办理已经来不及了。想到快要结婚了,张某也很信任他。当时就没有再坚持什么。


   婚后不久,他们俩的差异越来越大,加上长期分隔两地,没有多久就协议离婚了 。离婚的时候,因为房产一直是由张某交的房供,对方没有出过任何钱。所以,在协议中已经写明把房产给张某。离婚以后,张某一直在外地。每月也按时交纳房供。后来回北京后去问物业和银行更改房屋贷款名字的事宜,可是一直没有解决的办法。


   现在,已经离婚一年了。离婚的时候也协议把房产给张某了,可是张某一直还是拿着署名是原朋友的存折交房贷,说实话心里总是不踏实。特别是最近,张某前夫个人发展不顺,总是打电话骚扰,问张某要钱。张某现在就想请教像这样的情况,有什么办法可以 争取到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离婚协议中约定了房产的归属,张某的权利依法会得到相应的保障。有关办理更改房贷户名的具体手续问题,应向有关贷款行及其他相关部门咨询。办理变更手续时一般会要求前夫配合更改户名。如果前夫不配合办理有关更改户名的手续,张某可以依法向法院起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