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离婚房产纠纷 >> 正文

离婚时,房子怎么分割?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8:44

    离婚时,夫妻对共同财产分割,特别是房产归属,往往难以达成一致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第二十条规定。即双方对夫妻共同财产中的房屋价值及归属无法达成协议时,人民法院按以下情形分别处理:(一)双方均主张房屋所有权并且同意竞价取得的,应当准许;(二)一方主张房屋所有权的,由评估机构按市场价格对房屋作出评估,取得房屋所有权的一方应当给予另一方相应的补偿;(三)双方均不主张房屋所有权的,根据当事人的申请拍卖房屋,就所得价款进行分割。
因此,离婚分割时夫妻双方对房屋价值及归属无法达成协议时,法院将按以下情形分别处理:
  1、双方均主张要房的,法院组织竞价,由出价高的得房,并由得房的一方给另一方相应的补偿。
  2、一方想要房一方想要钱的,房价由双方协商,协商不成由相关审计部门对房屋作价评估,得房的一方给另一方相应的补偿。
  3、双方均不要房的,由双方共同申请拍卖或转让后,法院再处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