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买卖商品房 >> 正文

消费者买房秘籍:如何评价商品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41:55

消委联手中消协调查商品房满意度

本报讯 昨日,市消委表示,已联手中消协,拟定调查问卷,从即日起深入主城1800个家庭,开展商品房消费者满意度调查。通过该问卷问题设置,消费者买房时多了一个参考评价体系。

该调查问卷显示,普通市民对商品房的满意度除可在总体上予以评价外,还可从广告宣传、销售服务、规划设计、工程质量、物业管理等5个方面进行细致评价。

在广告宣传上,影响商品房满意度评价的因素主要是宣传内容的诚信度如何,如承诺的履行情况、广告内容的真实性等。

在销售服务上,影响商品房满意度评价的因素主要有7个,分别是:手续办理便捷,购房合同(协议)公平合理,销售人员讲解全面可靠,销售价格透明度,交房时间,交房标准,房产证办理及时性。

在规划设计上,影响商品房满意度评价的因素主要有9个,分别是:小区外交通环境,小区商业环境,小区绿化和景观,小区内公共设施(休闲、健身、娱乐),小区内人车道路规划布置,停车场,楼内电梯,通风采光,户型设计。

在工程质量上,影响商品房满意度评价的因素主要有5个,分别是:管线,门窗,墙体(含房顶),水电气供应,房屋建筑的节能效果。

在物业管理上,影响商品房满意度评价的因素主要有7个,分别是:卫生保洁,公共秩序维护,园林绿化,服务人员工作态度,服务人员专业技能,收费标准,收费透明度。

此外,有关方面为这次调查还设计了4方面内容,分别是:消费者对国家有关住房消费政策的了解程度、评价;消费者对房地产行业诚信情况的评价;消费者的住房需求,以及对房价走势的预期;消费者对商品房消费领域的意见、建议。

市消委表示,今年12月调查结束后,该委将把结果上报中消协,与北京、天津、上海、青岛、广州等10余个大城市开展的同类调查情况汇总,向相关部门反映消费者呼声,配合政府部门搞好商品房市场监管,推进房地产业的诚信建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