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转让 >> 正文

如何应对二手房交易中的风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9:07

  二手房交易中的风险防范对策:

  (一) 选择实力雄厚的中介机构作为担保人可以避免多方的风险。目前比较合适的第三方担保人是专业的中介机构,但其应该具备一定的资金实力,才能够抵御风险,真正起到担保的作用。

  (二) 建立资金保障机制,由房地产登记部门与银行联合成立资金保障中心,利用政府部门的公信力来保障交易全过程的顺利进行。首期购房款或者全部购房款在过户及按揭手续没有完全办结前,都存放于资金保障中心的公共账户,如果所有手续顺利完成,则将房款转入卖方账户,否则退回买方。

二手房买卖相关知识,推荐阅读:

二手房交易应注意户口问题 

 二手房交易避税的猫腻 

二手房交易关注“后合同义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