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四年拥有二套房 78年工薪族小媳妇的理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5:18

偶是78年的,03年以前一直不知道理财,挣多花多、挣少花少。到了年底有节余就出去玩一趟,所以存折上的数字老是不见涨。

03年身边的同学朋友都开始买房,自己觉得也该有自己的房子可以不理老妈的唠叨,所以决定攒钱买房。在手里就3W来块的时候开始到处看房,终于大半年后相中了一套14W的小房子。一年下来因为心里有着买房的计划,也攒下了近3W块,于是贷款8W/10年买下了我的第一套房子。因为是期房,所以从交款买房到接房装修中间差不多有14个月,这样我还款900/月的同时存了一年多的钱还有年终奖全部用来装修,之后还有剩余(大概1.5W),到04年的年终奖发下来,加上帮朋友做了一点小兼职正好够把银行的贷款一次还清。我也终于在05年的2月完全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套房。

05年刚还完贷款的时候觉得天天都是阳光明媚的,又开始大手大脚花钱了,直到有一天和大学同学通电话时,她说她的人生目标是做一个快乐的收租婆。正在很努力的攒钱要买第二、三套房子用来收租,然后就只为兴趣而工作。哇!突然我又有了新的目标,于是又开始攒钱了同时积极的去找兼职机会。

我那时候每天都是认真的计划每一笔开销,不必要的绝不多花一块。当时月工资到手2800/月,帮朋友做点小兼职大概800/月,总计3600/月。而我每月的固定开销,水电煤气200/月;手机、宽带300/月(因为兼职所以手机费有点高);物业50/月;公交月票50/月;牛奶酸奶100/月;超市200/月(平时早餐牛奶面包,中午单位食堂,晚上回家自己煮面。周末去老妈那里改善伙食),总计900/月。这样我每月从工资卡直接转存2500,剩下的钱做生活开销,还能留200块应付意外开销。

到了05年底发了年终奖+平时的积蓄,手里总共有4.5W,就开始琢磨这点钱能买什么样的房子了。

当我06年初拿着这4.5W看房的时候才发现,房价已经坐上火车了,这点钱想买能收租的市区新房,是不可能了。当时我这里市区的房价5000~6000/平,而且市区房基本不做70平以下的小户型,所以没有10W块基本是不可能够市区房的首付款。于是下决心要更多攒钱,同时开始看时区一些好学区的小二手房。也就在这个阶段我认识了我LG。

05年12月我现在住的这里开始认购,据说有65平的小户型,所以找个周末抽时间去看沙盘。在那里碰到了我现在的LG,他也是去看房子的。最终他在那里买了一套100平的,就是现在我们住的这套。嘿嘿~~我因为手里钱不够,最终没买成那套小户型。可是认识了LG,也算拣了便宜。

说是到06年初的时候,我发现房价太高,决定加快挣钱攒钱的速度。同时也在留意是否有合适的二手房,又是一段上班,兼职,偶尔有点时间就到处看沙盘,跑中介看二手房的日子。然后在06年8月的一天我发现公司附近有个独栋的电梯房开始前期宣传了,有70~80的小户型,高兴啊。到了售搂部问清楚单价、平方、优惠等等,挑了一套72平的朝西临城市中心广场的小户型,自己办了建行的直贷(这样就可以在房开那里享受96折的一次性付款折扣)。加上认购时交5K抵1W的优惠,这样算下来,房价34.7W+维修基金、契税、配套费1.6W。去建行办的直贷只批了19W,我需要付17.3W现金出去。而当9月解筹交款的时候我手里只有11W,还差6.3W我准备跟朋友借来周转,(非常感谢我的朋友慷慨的借给我6W老婆本,约定最迟两年后他毕业时还款,按还款日银行同期存款利率1.5倍计息)。

这样我终于在06年9月的时候预支一个月薪水,朋友间私下借款6W,银行贷款19W/10年,买下了我生命中的第二套房子。

而我也在06年10月又开始了每月还贷的日子,这次还贷金额2250/月(经过07年的几次加息,08年1月起变成2360/月),也就是说以前每月存的那2500用于还贷款了,可是还有朋友的6W要筹钱还。

生活又开始在压力下变得动力十足,这期间我跟我家臭猪的感情也开始稳定下来,准备结婚了。

07年对我们来说真的非常有意义--从恋人到夫妻。

06年9月买房后,每月还贷2350,工资还是2800,兼职收入多了一点大概1100/月,这样每月还完贷款还能剩1500,扣掉生活所需,每月能存500,06年年终奖到手9K。

06年底,手里节余1W块,春节寒假期间直接还了朋友1.1W(那1K算利息了),这样我还欠朋友5W的本金。

07年起工资涨了一些,有3500/月了,兼职也有1500左右了,这样每月还了贷款,还能剩下2600左右哦(房子是期房,暂时还没有租金收入)。但由于物价飞涨,每月的生活开销也增长了不少,每月也只能存1200左右,07年跟我家臭猪安定下来了。臭猪装的房子,买的家电,我就买了些床上用品和衣服花了1.5W,这样到了07年底,年终奖发下来,手里就有8K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