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流程 >> 正文

二手房交易流程 审查房产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3:59:27

  卖方的房产证应该如何审核

  除已购商品房外,以成本价购买且与原产权单位没有事先约定的公房也可以直接上市交易。

  对这类房产的审查包括以下几点:

  (1)一看房屋所有权证第一页或第二页有“成本价出售住房”、“成本价出售住宅”或“私更成”等红色印章字样,则表示该房屋以成本价购买。

  (2)二看与原购房单位签订的买卖协议中是否有诸如:“单位有优先购买权”、“出售转让需经原产权单位同意”或“五年之内不可以上市”等条款约定。

  另外,以成本价购买且与原产权单位有事先约定的或以标准价、优惠价购买的,需向原产权单位提交《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房出售征询意见表》,原产权单位盖章同意后就可上市交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