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评论 >> 正文

开发商亿元庆功宴请成龙等五大明星 谁的饕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9:16

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41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7%。据报道,对于如此成绩,各地开发商纷纷举办庆功宴。广州某开发商一口气请来成龙、范冰冰、容祖儿、刘亦菲等五大明星,花费上亿元。另一开发商则直接将现金装满纸袋,奖给优秀员工。

大块吃肉、大碗喝酒、论秤分金银,这疑似响马独有的派头,以前仅在小说里方能窥见,如今终于有了现实版本。

可就在前不久,任志强还信誓旦旦地表示,房地产生意本大利微,平均利润率只有8%左右。然而当公众要求公布房价成本时,他又故作羞涩地说:“公布房价成本等于公开老婆胸围。”

在金融危机带来的悲喜剧中,经历大起大落的某些房老板终于耐不住性子,让我们影影绰绰地看到了房地产业敏感的 “三围”——同时请来5位红得发紫的大腕助兴,没有足够的暴利绝对支撑不起。

我们恐怕还是得相信另外两位房老板的话,其一曰“如果自有资金的利润率低于55%,我们是不做的”,其二曰“赚钱都赚得不好意思了”。

亿元庆功宴花的钞票,不会是房老板自己印刷的,也不可能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每一分钱都意味着房奴的血和泪、苦与痛。当开发商们“弹冠相庆”之时,笔者想呼吁:救救房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