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评论 >> 正文

物业税一百年也开征不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8:25

  “物业税一百年也开征不了!”说这话的,是一位平日稳重低调且以田野调查见长的知名专家。

  初听见这句有些情绪化的感叹觉得很是意外。与这位专家细聊之下,方知他是参加了一个内部的座谈会。座谈会上获知的信息令他发出上述感慨。

  物业税在部分试点城市已经空转了五六年之久,今年人们纷纷猜测,看房价如此坚挺,物业税是否渐行渐近了?这位专家原来也对物业税开征寄予希望,可是这个内部会议令他失望。据说,这个会上,国家一个核心部委对征收物业税提出了反对意见。

  反对的意思有两层:一是明的,说是担心中国的富人们因此转移资产到国外,相应的,会造成中国税源的流失;二是暗的,没人说出口,但这位专家说,其实大家都心照不宣:为了自己的利益。

  该专家设问:中国的房子多在谁的手里?除了富人,恐怕就是官员。有许多官员,收入并不高,但是房子有N套。

  “这样的官员,你让他交物业税,估计他的收入都不够交的。所以,他当然不愿意物业税出台。所以我说,物业税一百年也开征不了!没错的,你看着吧。”专家无奈地表示。

  作为一个乐观主义者,我对他的观点不能苟同。改变的确很难,尤其是权力与利益伴生的时候。但未来会如何,谁都无法预料。明日发生什么,我们尚不能完全预知。尤其在中国,nothing is impossible。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