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评论 >> 正文

空置税代替物业税,行不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7:58

撇开这些争议不提,大胆地提一个设想,拿空置税代替物业税,行不行?

这样看来,是不是空置税更公平一点,平抑房价的效果直接一些?谁都知道房地产的泡沫是炒出来的,炒的房子自然不会自己拿来住,对这部分房子征税,除了炒房客之外谁都没意见吧?如果真有了这个税,炒房成本就大大增加了,再想炒房就得掂量掂量,估计会吓跑一批炒房团,泡沫自然少了。想买二手房的也用不着急着下单,反正有人比你更急,空一天就得交一天的钱啊。

有人说那我买了房子出租总可以不用交税吧,如果你买房就是为了出租,当然可以。可我们都知道,把买房出租作为投资途径,永远比不上炒房收益大,相信也没几个人买套房就是为了出租的。另一方面,开征物业税,我们还担心房东把这税转嫁到租房者头上去,哪像开征空置税,房东还急着把房租给你呢。

 

<p style="\"TEXT-INDENT:" 22pt\"="">当然,开征空置税,只是一个纸上谈兵的设想,真要实施,还有许多细节得斟酌。比如说空置多久才开征,比如说税率是多少,比如说怎么样去甄别是否空置,如果房东不肯交该有怎么样的处罚措施等等。但想来,难度也不会比开征物业税高多少吧。至不济,还可以借鉴杭州公共泊车位收费的作法,派专人在每个小区进行管理和征收,这样还能解决一大批人就业问题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