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评论 >> 正文

我国对楼市的限外政策将一脉相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8:13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高级评论员杨某旭表示,《利用外资“十一五”规划》中已经明确,将制定进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到境内从事房地产开发和投资房地产的管理办法,防止短期国际资本通过房地产对我国经济、金融形成大的冲击。“这表明我国对外资进入房地产业还将进行限制,但与此前政府制订的‘有保有压’的限外政策是一脉相承的。”

    杨某旭认为,外资炒楼将进一步受到限制,不过由于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有着各自不同的微妙心态,限外政策在各地还没有得到具体落实,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尚不明显。

    另外,杨某旭指出,随着WTO过渡期的结束,《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已正式颁布并将于下月11日起施行,外资银行将享受到国民待遇。而在这些与境外机构投资者往往有着密切联系的外资银行的支持下,外资在我国房地产领域的投资也不会少。只是在投资方式上,外资也面临着转型,如从单纯收购项目到进入开发领域。

    “一方面,未来中央会督促地方落实限外政策;另一方面,与住房建设规划一样,也已经给这一调控加了‘十一五’这个持续期。无论如何,中央的目的是要使外资进入国内房地产市场处于一个可控状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