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拆迁论文 >> 房屋拆迁案例 >> 正文

司法强制搬迁新城区一企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45:00

  鄞州区组织公安、法院、征迁、城管、司法、公证等部门,对新城区一家企业实施了司法强制搬迁。这是该区对企业实施的首起司法强制拆迁。

  这家企业位于鄞州区钟公庙街道宁南北路地块。根据权证记载,该企业土地使用权面积为4009.2平方米,房屋所有权建筑面积为1774.98平方米,系工业用房。

  按照规划,宁南北路地块是市级重点民生工程——南车集团新型有轨电车实验线项目所在地。据介绍,自2008年启动拆迁以来,整体推进比较顺利,但有个别滞留户拒不配合,影响了净地的及时交付。为了促使这家企业尽早拆迁,鄞州区拆迁办按照相关拆迁补偿政策,提供了货币安置和产权调换两套补偿安置方案,并多次上门协商,可企业主始终坚持不合理诉求未予签约。

  为确保有轨电车项目能够按计划动工,鄞州区拆迁办按照程序,向宁波市住建委申请行政裁决。宁波市住建委经调解不成,于2013年12月17日作出房屋拆迁行政裁决,要求该企业在规定期限内予以自行搬迁,但该企业一直不为所动。今年7月7日,宁波市住建委向鄞州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7月25日,鄞州区法院作出判决,准予由鄞州区政府组织对该企业实施司法强制搬迁。随着这家企业被司法强制搬迁,宣告该地块完成“清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