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论文

没有任何同级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单位分房,我与同事的让房协议是否有效?

单位分房,我与同事的让房协议是否有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8 13:01:00

\

  找法网网友咨询:

  2000年单位调整分房,一同事不愿参与,自愿让我以其名字分房,房款我交,双方签有协议,较简单,说明了房产房权归我所有,可过户时过户,此房去年由单位拆建,折款补交房款仍是我交的,马上要交房了,但他不配合我了,并要求我把房子给他,他把我所交钱给我,我不同意。因房子仍是其名字,我将面临1、他不配合我过户。2、他去公司阻止分房,我拿不到钥匙和房产证,因公司不赞成私下交易,名字仍是他的。我该如何办才是正确的做法?

  广东广州李雄飞律师回复:

  1、单位分房是房改房吗

  2、如果是房改房,你们私下达成的转卖协议,是受部门规章和地方法规限制的,具备一定的条件才可以转卖

  3、现在单位也不认同你们当初的交易,我认为,认定协议已生效比较困难,尽管你们已实际履行了部分协议条款;如果单位对上述交易行为予以认可,在卖方向房管部门申请,并经房管部门审核后,该协议的继续履行就不存在法律阻碍了。

  4、既然对方不愿意交易,你只能以重大误解为理由要求撤消合同,返还钱款,并要对方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