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论文

没有任何同级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开发商擅自改变小区规划,如何处理?

开发商擅自改变小区规划,如何处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8 13:01:01

  找法网网友咨询: 购一套商品房,当时选中该套房主要看中其视野开阔,其材料上,边上规划的是游泳池,再边上是三层小别墅,在房内可看市容和远山。现房地产开发商擅自改变小区内规划,在游泳池处又盖了一幢多层住宅楼,小别墅也改成了多层住宅楼,遮挡了视野。请问有无相关法律条款,我想起诉开发商,有无把握?

  江西南昌郑吉敏律师回复:如果宣传材料的小区布局列为合同条款,可以起诉。

  建议到规划局找小区的规划图,如果图上布局与现在改变后的布局不一致,也可以要求开发商承担责任。

  行政诉讼是打不赢的,但可以要求开发商予以补偿(不过诉讼起来没好大意义)。

  北京丰台区王建华律师回复:如果宣传材料的小区布局列为合同条款,可以起诉。

  建议到规划局找小区的规划图,如果图上布局与现在改变后的布局不一致,也可以要求开发商承担责任。

  另外,你还可以找到当初买房时的有关开发商提供的资料,如果确切有说明的话,告开发商违约的可能性很大,如果存在欺诈的话,还会得到更多的赔偿。

  在此,找法网编辑认为:宣传册虽然没有订进所签合同当中,但仍视为合同的一部分,换句话说,也就是合同条款。可以根据这些宣传册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这并没有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