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装饰:圣洁的白色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5:11


久居南方,甚是向往北方的冰天雪地,向往那不沾染人世间一尘一土的净雪,纯白圣洁。听说下雪的日子并不冷,白茫茫一片,天地一色,白得一尘不染,白得耀目,白得令人为之动容……
  由于白色的明亮度高,视觉上予人宽大的感觉,不禁令人联想到一望无际的雪景。白色的墙壁、天花,白色的地毯、窗帘,白色的布艺沙发、餐椅……清新高雅。因为屋主喜爱白色且不嫌打扫麻烦,于是设计师大胆地将白色作为居室设计的主调,却也出落得洁净素雅、落落大方。每天辛劳工作后能投入这一室温馨怡人的写意空间,卸下全身枷锁,自会倦意全消。
  区间饭厅和厨房的一幅磨砂玻璃朦胧地倒映着饭厅的景致若隐若现,虚无飘渺,更有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意境。也许你会以为将日光引进厨房是造这一幅玻璃的目的,其实不然,它在此仅纯粹地担当装饰的角色,为平淡的墙面添上色彩,取得这样的效果,是意料之外的收获,却也妙不可言。
  放置电视机的壁龛及娱乐室、更衣室门上的方格装饰均给人一种大方框套小方框的感觉,使得每个角落都自成“一格”,形成强烈的空间感。由于楼层不高,如果再大肆铺张地加建天花吊顶,难免会产生局促的感觉,然而不加建天花吊顶又如何把架于客饭厅之间的一道横梁遮掩过去呢。设计师采取一个拆衷的方案,在饭厅的区域加建一个中间呈开放式的环形假天花,内置灯管,令人望上去,骤觉天花的深邃,将加建天花后的局促感消弥得无影无踪。对于全屋的规划,也采取相似的方法,花尽心思地刻意将全屋的天花底的高度拉平,不但把横梁遮掩过去,并将居室规整地划分了若干个空间,更使居室的空间感陡增。
  现代的都市人是十分繁忙的,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利用家居的一部分作为自己的私人工作间来应付平日繁重的工作,一个宁静舒适且设备齐全的工作室是不可或缺,屋主也不例外。在主人套房内,辟出一个区域作为更衣室和书房,自成一个区间。在书房内工作的时候,把门关上,既不受外界骚扰,也不会影响睡房内他人的休息,设计师可谓想得周到。
  大如沙发、窗帘,小至床褥、纸巾盒,设计师都从整体效果去配置,可算费尽心思。出色的设计不仅要从大处着手,更要考虑到细节之处,这一点,在这居室可以得到完美的体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