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教您如何识别模拟电视和数字电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6:19

家电市场上的概念越来越多,单单是有关电视的概念就多达10余个,如何认识这些概念,有关人士做了介绍。
  目前电视按信号传输可以分为crt模拟电视和数字电视两大类,模拟电视载波传输的为模拟信号,清晰度可以达到325线,数字电视载波传输的为数字信号,可以达到750线。
  按照发光原理的不同,可以分为lcd背投、dlp光显、等离子电视pdp和液晶电视lcd等。crt模拟电视包括球面电视、平面直角电视、纯平电视,采用的是显像管技术。市场上的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dlp光显都是数字电视,而背投电视由于厂家不同,可能是数字电视也可能是模拟电视。液晶电视没有辐射,安全系数高,外观时尚。等离子电视的清晰度高,接口全。而逐行扫描电视指的是一种技术,它是相对于隔行扫描而言的,逐行的技术多用于数字电视中。平板电视从外形上就很容易看出来——扁平,目前市场上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都属于这类。
  就目前液晶、等离子电视、crt模拟电视、背投四大类产品来讲,crt和dlp光显背投的综合显像效果是最好的。就未来而言,平板电视产品格局是这样的,液晶、等离子是大众型、基本型的产品;具备卓越的超清、超薄、超长寿命三大优势的dlp平板光显背投,以及采用有机发光技术的可折叠电视oled,将成为电视产品中的中高端产品;未来的led因为具备crt电视清晰明亮与lcd电视轻薄时尚的双重优势,将成为电视产品中的最高端的产品。
  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可以查看电视的接口,一些标识有dtv字样的一定是数字电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