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争议一:专营设备产权是否移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3:32

  物业管理:常见物业纠纷:专营设备产权是否移交?

  物业管理立法聚焦争议

  小区内的供电变压器应当由谁管理?业主委员会拥有哪些权利和义务?车库应当出售还是出租?《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后,公众反响强烈,许多人积极提交建议。

  争议一:专营设备产权是否移交?

  据了解,依照原来的相关规定,水、电、暖、气等专业经营设备室内部分属于业主个人,室外部分由建设单位建设且属于业主共有。

  “比如煤气管道、供电变压器等专营设备,‘属于业主共有’究竟有何效用?大部分业主对此并不太了解,一旦出了问题也没法处理。”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规处处长董文生介绍,从征求到的各界人士意见看,专营设备产权是否移交是人们争议的焦点之一,而专营单位该不该接收?能不能接收?这一系列难题也颇伤脑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