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装修应仔细完成每个流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8:03



装修应仔细完成每个流程

  昨日,记者采访了一些装修界人士,为市民提供出一套完整的家庭装修流程。

  市民装修前,先充分考虑自己的预算、家庭装修风格喜好,然后考察装修公司的营业执照、资质证书等,了解该公司的施工水平。选好家装公司后,市民就需要带平面图与家装公司签订委托设计协议,并预交订金。然后是设计师上门量房、做出设计初稿和预算。初稿经业主认可后,再签订施工合同,交首期款。

  需要提醒业主的是,正式合同内容应包括以下方面:工程报价表、设计图纸、客户自购工程配套物品说明、客户授权的施工责任书、承包方供材之主要品牌表等、施工工艺说明、工程验收标准、工程变更确认单(发生变更时施工方提供)、工程验收单(工程验收时施工方提供)、工程保修单(工程尾款结清时,施工方提供)、水电竣工图(工程尾款结清时,施工方提供)等。

  签订合同后开始正式施工。一般第一阶段是水电工程,包括预埋水管、电线等。水电完工验收后,业主交第二笔工程款,再开始木工和瓦工的工作。这个工序比较长,包括厨卫、柜子、铺设地板等,大概需时一个月左右(依据房子大小)。第三个阶段就是油漆;最后是安装灯具、洁具、开关等,然后是验收工程。

  市民装修完工后,一定记得向家装公司索要保修单、水电隐蔽工程图等。

装修应仔细完成每个流程 装修应仔细完成每个流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