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家庭用水器具如何辨别节水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5:36

日前举行第十四届“世界水日”暨第19届“中国水周”发布的相关调查显示,家庭用水器具质量是造成民用水浪费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我国已经开始对节水器具实行了国家认证制度。节水型器具应当按照国家建设部《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标准》设计生产,按照标准,一般家庭用节水型水嘴(水龙头)和淋浴器喷头,最大流量不大于0.15升/秒,其中,水嘴都是陶瓷片密封式;而节水型便器一次冲洗水量应不大于6升水。
  此外,有关技术人员表示,好的龙头产品应当具备六方面特质,消费者可以通过流水试用或观察部件等方式来辨别其品质。节水型是目前龙头产品的首要标准,转变传统用水模式、加装龙头起泡器等方式都可以直接改善节水状况。第二个重要特点是耐用性,而龙头是否耐用与表面处理的工艺关系甚密,例如一些品牌在ph接近3的酸性高温环境下测试,超过4小时完好无损,可以保证产品使用10年以上都不会有严重问题。第三应当易清洁,购买时一定要详细了解其质保期。据了解,水龙头质保期一般应不低于3年,有些较好品牌甚至能提供5年以上的质量保证。第四是环保性,因为水中的铅含量主要由水体冲刷水道而引起的,所以水龙头内置管道材质将直接关系到日常用水的洁净度。好龙头应具备的第五个特点就是便利性,例如一些品牌龙头与水槽配套生产,水槽的下水器采用钢珠定位的方法,通过钢珠在盆底帮助固定,阻止下水器产生倾斜,具有极好的密封性,并能方便快速存放水,且放水时下水器自动过滤杂质,避免堵塞下水管等。此外,好的龙头还需要具备人性化特点,在设计中通过水管软度、长度、密闭度等指数帮助使用者更方便地操作厨房工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