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不交物业费就不能装修住房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2:42

  黄先生问:

  去年年底,我准备对刚购置的新房进行装修。但当装修公司把装有部分装饰材料的货车驶入小区时,遭到了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的强行阻拦。他们说我接收新房数月,至今未交分文物业费,如果我不把拖欠的物业费补齐,就不能装修新房,我对此难以接受。请问,我都还没有入住小区,尚未享受到物业公司的服务,哪来的“物业管理费”?其次,业主未交纳物业管理费,物业是否有权不让业主装修新房?

  答:

  根据《物权法》及各地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相关规定,物业服务费一般自房屋交付使用、购房者(业主)领取钥匙当月,或次月起计收。也就是说,业主在接受所购房屋之后,应当向小区物业管理部门交纳相应的物业费用。以你为例,即便你尚未入住,但物业管理部门为养护小区绿化、巡查小区安全等,已经付出了劳动,因此,建议你依合同约定,按时足额交纳物业管理费用,否则物业管理部门可以依法向法院起诉,要求你履行相应义务。

  但是,业主是否交纳物业管理费,与业主对住房进行装修,属两个不同性质的法律关系。因此,我们认为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以你未交纳物业管理费为由,阻拦你对住房进行装修,没有法律依据,应属错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