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文化 >> 正文

2008年何时开始拜太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2:10:42

二零零八(戊子鼠年)-太岁符祈请注意事项

    新的一年即将来到,秉承佛道祖相传济世之心,经佛道教师尊应允,将于年末到师尊道观求回太岁符,(太岁符由道观道众边念有关经咒边手制而成),以助世人吉祥圣安。所求太岁符为随身珍藏佩带,可保一年平安和顺利,在给客人预测运程过程中,有些客人是冲犯了当年太岁的,但很多人却不知道什么是太岁,更不知道冲犯太岁者一年之内会有不少麻烦,甚至会有凶灾,原来以为很顺利的事也老是出问题。不拜太岁的麻烦,概括的说是,这一年中好事不易成,坏事不易解,所以不拜太岁问题是严重的。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何为太岁。

    太岁是道教对天上分管人间祸福的星辰之神尊称,简称(太岁),或称为(岁神),(岁君),(大将君)等。也就是年神,是诸神之中最有权力的年神。太岁年神共有六十位,也称为(六十甲子)每一位太岁都有他们的姓名。顺序值年,周而复始,循环不息,故称(值年太岁)。从甲子年的矜持大将军,到癸亥年的虞程大将军,依六十甲子轮流掌管人间一年的祸福。古语云:“太岁当头坐,无灾也有祸”。太岁好像一国之君主,是天上众神的首领,众煞之主,有如君临天下,不可冒犯。所以,当你知道自己冲犯本年太岁时,一定要去道观诚心祈求太岁关照,保平安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六十甲子年.太岁姓 名流
六十甲子年值、冲、刑太岁参考表:
年生肖  犯 太 岁 值太岁 冲太岁  刑太岁

甲子金办  丙子郭嘉  戊子郢鐺  庚子虞起  壬子邱德  子鼠=鼠 马 兔
乙丑陈泰  丁丑汪文  己丑潘盖  辛丑汤信  癸丑林簿  丑牛=牛 羊 羊 狗
丙寅沈兴  戊寅曾光  庚寅邬桓  壬寅贺谔  甲寅张朝  寅虎=虎 猴 蛇 猴
丁卯耿章  己卯伍仲  辛卯范宁  癸卯皮时  乙卯方清  卯兔=兔 鸡 鼠
戊辰赵达  庚辰重德  壬辰彭泰  甲辰李灭  丙辰辛亚  辰龙=龙 狗 龙
己已郭灿  辛已郑祖  癸已徐舜  乙已吴逐  丁已易彦  巳蛇=蛇 猪 虎 猴
庚午王清  壬午陆明  甲午张词  丙午文折  戊午姚黎  午马=马 鼠 马
辛未李素  癸未魏明  乙未杨贤  丁未僇丙  己未傅税  未羊=羊 牛 牛 狗
壬申刘旺  甲申方杰  丙申管仲  戊申俞忠  庚申毛幸  申猴=猴 虎 虎 蛇
癸酉康忠  乙酉蒋端  丁酉康杰  己酉程寅  辛酉文政  酉鸡=鸡 兔 鸡
甲戌誓广  丙戌向般  戊戌姜武  庚戌化秋  壬戌洪范  戍狗=狗 龙 牛 羊
乙亥伍保  丁亥封齐  己亥谢寿  辛亥叶坚  癸亥虞程  亥猪=猪 蛇 猴


 
所以,一年之初,拜太岁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不可不知。

    2008年犯太岁的人,最早可以在2008年正月初九日开始进行,正月初九日乃是王皇萬寿辰。是最时宜用清茶,四果,红圓,面綫,香燭,太極金,天金,尺金.壽金,奉拜大吉

    谢太歲於農历十二月二十四日早,用香花,果品,清茶寿金,拜谢太歲星君,即萬事大吉.


      2008年犯太岁生肖——为“ 马、鼠、兔、羊”,教您化解太岁的方法……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太歲就是天上的木星,因為木星每十二個月咝幸淮危怨湃朔Q木星為歲星或太歲;太歲又稱太歲星君,或者歲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間奉祀的神祇。

    一般人的年庚,若與值年太歲相同,民間稱為犯太歲,年庚對沖者,則叫沖太歲;詩約: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因此,無論是那一種,在那一年裡必定百事不順,事業多困厄,身體多病變,因此務必要拜奉太歲星君以保平安。

  六十甲子各有歲神輪值,而當年輪值之歲神稱為值年太歲,如想知道自己的值年太歲,只需找出自己在六十甲子所屬的名稱,便可找出自己的值年太歲。

请好太岁符后 需上香三柱 口念安太岁咒语三次



其内容如下:

    恭请太岁星君咒,奉请三星照令符,天上日月来拱照,南斗北斗推五行,唵佛显灵赦真令,八卦祖师其中形,玉旨奉令太岁丁亥年,值年星君到此镇,七星五雷护两边,六甲神将到宫前,六丁天兵守后营,天官赐福神共降,招材进宝聚当明,弟子一心三下拜,拜请太岁星君保平安,镇宅光明人尊敬,阖家平安万事兴,保命护身且镇宅,急急如律令!

        每上一柱香念一次

    一定要诚心祈求太岁关照,保平安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每焚香禮拜,请太歲星君到此,安镇合家平安,商者:工商倍利.五谷豐豋,人丁興旺,六畜興旺,出入平安,萬事如意,财运享通等自己所意的意念予以祈求.祈畢,燒金纸,完成.

  六十太岁每年主事

      六十花甲子有六十个太岁,每个太岁都有自己的名字。太岁的任务就是管人间生杀、吉凶祸福之权。太岁权利虽大,但只有一年的权力。这就是六十个太岁轮流值班一年。每年立春日是太岁交接班日。

  因为太岁有主管人间生杀之权,降吉凶祸福之威。人们为了减灾免灾就亲近太岁,尊敬太岁,供奉太岁和太岁搞好关系,得到太岁的关怀,这样遇有灾难,或减或免。心理安慰也好,精神寄托也好,千年來民间是如此.古有佩带太岁“百凶离身”之论。



 
三种犯太岁——如何查出是否犯太岁?

  六十甲子:[太岁]是指六十花甲神格化的六十位神祗。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十天千十二地支所衍化出来的[六十甲子],为计算年月日时的日期符号,随着中国人民上敬天地的敬神心理,六十甲子便产生六十位神祗。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称此为六十护法神,每年护持众生。而在[八字神数]的研究中,认为这[六十甲子]是人体的组成密码,每到某一年便产生一种新陈代谢作用,产生所谓[自值]、[六冲]及[三刑]这三种形态的物理改造。


    [值太岁]:第一种称为[自值]——便是甚么生肖(地支)的人,逢合自己生肖的一年,便称为[自值],这个规律为十二年一次。[十二]是代表宇宙运行的一个指数,十二年一变为宇宙密码,因此每个人每十二年一变。

   
用在民间,称此十二年一变,为[值太岁]!

    也就是你属什么生肖,只要遇上自己的生肖年,便是[值太岁]。举一个例来说,你是生于1953年的蛇肖人,2001年为蛇年,此年你便是[值太岁]。

    [值太岁]也属[犯太岁]的一种,但不算是最恶劣的一种,一般[值太岁]的人,该年都不会有太大的凶险,只觉心理矛盾较多,身体欠和而矣。

    从下表[出生甲子],可找到自己的出生年的天干地支,凭地支耐自己的生肖,只要你行到同一生肖的年份,便是[值太岁]了。

    例如你生于1948年,该年为[戊子]年,子为鼠年,在1960、1972、1984、1996、2008年均为[值太岁]。

    又例如你生于1986年,该年[丙寅]年,寅为虎肖,在1998年、2010年为[值太岁]。

    [冲太岁]:所谓冲太岁,只指每地支上的[六冲]。

    子午相冲 丑未相冲 寅申相冲 卯酉相冲 辰戌相冲 巳亥相冲

    [六冲]共有六组,将之变为生肖,即为:

    鼠马相冲 牛羊相冲 虎猴相冲 兔鸡相冲 龙狗相冲 蛇猪相冲

    鼠年生人逢马年,便是冲太岁,例如生于1948年的鼠人,在未来的2002年马年,便是冲太岁。上一个冲太岁在1990年,余此类推。


    [刑太岁]:刑太岁对一般人比较陌生,但[犯太岁]通常亦指[刑太岁],位列[冲太岁]及[值太岁]之间,如果说[冲太岁]是最严重,即[刑太岁]是次严生,[值太岁]是最轻微!

   
且看[八字神数]上所说的相刑:

    子刑卯 寅巳申互刑 丑戌未互刑 辰午酉亥自相刑

  [刑太岁]是特别诸多是非,官非,很多小人来犯,争执争吵不停,令人十分烦恼,官非也是[刑太岁]的产物。因此不可看低[刑太岁]的威力!

  [未来十年的犯太岁生肖]——从以上[值太岁]、[冲太岁]及[刑太岁]三种太岁的分析,可知每一年均有一些生肖人会[犯太岁]。

  兹将2001年开始,连续十年的[犯太岁]生肖列表如下:从上表可知道,逢蛇年、羊年、猴年、狗年、牛年、虎年、最多人[犯太岁],占十二生肖的四个生肖,为三分之一。

  2001年为蛇年,是年犯太岁的生肖为猪、虎、猴、蛇。占四种生肖的人。

 
拜太岁与摄太岁——如何拜摄太岁神?

  [犯太岁智慧]:犯太岁并不可怖,每个人都必须面临改变,太岁其实是一个[变]的密码。但问题是:任何人都会认同,变得好当然好,但变得不好,就是大悲剧。因此确定犯太岁是变得不好,是大悲剧,于是一遇太岁,便很担心了。根据[八字神数]的理论,一个人的运是要先从八字及大运中,看出其用神为何,如果一个人在行用神大运,而遇太岁,便不用担心了。但如果是行衰运,又遇太岁,很多时都会在这些太岁年出问题的。

  最严重可导致死亡。因此如果有机会查一查[八字神数],便可对[犯太岁]有进一步透澈的理解。

  犯太岁要正说——扭转个人心理中的担心及疑惑,而以正信正见视之,即明白太岁乃改变,革新、进步的含义,中国传统文化通过——拜祀太岁,在心理上提供援助,从有神论观之,是用念力传送,使众生及大自然具有加持力,来襄助犯太岁的人,解开心中的担忧,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热衷于拜神礼佛的真正目的。这种极具效果的拜神礼佛法,为你在这里结缘介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