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装修旺季马上到来 家装投诉可找质量万里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7:56



装修旺季马上到来 家装投诉可找质量万里行

经过一冬的“蛰伏”后,无论是装修公司还是有意装修的人们都开始“活动”起来。停暖之后马上就会进入春季装修旺季。昨天,中国质量万里行提醒,签订合同前,要先对条款进行审核,以防掉入家装合同陷阱。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在今年3·15活动中,
还面向社会接受消费者举报,市民所遭受到的在家装消费上的种种不公,无论是家具质量,还是装修服务问题,均可直接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为:010-63155315,或登录www.caqp.org.cn点击“我要投诉”。

  根据家居消费安全调查的相关数据表明,目前家装市场主要存在三方面问题:首先是装修质量差;其次是不平等的合同格式条款;最后是一些无装修资质的皮包公司和“游击队”仍在四处揽活儿。

  对此,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特别提醒消费者:要把好签订合同关合同中应特别注明结算时“以实际发生量为准”,谨防施工时项目漏算、改变工艺和材料质量。要细看预算是否与图纸相符。有些家装公司使用不平等的格式合同,要十分留心其付款方式、材料品牌等不平等条款,防止落入合同陷阱。合同签订后,施工方会要求你预付30%-40%的备料款和进场费,此时要谨防业务员或老板,趁机“釜底抽薪”而卷款走人。

  要把好装饰公司关选择的装修公司,要有装修资质和营业执照,证照不全或无证照的不要选择。

  要把好选购材料关家庭装修中的污染,主要是甲醛、苯系物、氡气、挥发物总量、氨气等有害物质的释放,它们主要来源于板材、墙面涂料、木器油漆、石材等,所以消费者要尽量到规模大、信誉高的市场或商店购买,并注重选择经质检机构检验合格的产品或名优商品。

装修旺季马上到来 家装投诉可找质量万里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