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您会挑选房屋格局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19

居民购置住房,最终目的是居住。考虑到居住的适宜性,挑选期房或半成品房时,一定要提前规划,居室的装修、布置、各房屋的功能应提前做好设计。

考虑将来装修是否方便

房屋室内格局设计的差异直接影响到居家生活的品质,在购屋前,应精心考察。现在居民购房,一般都会考虑进行再装修,所以室内有无横穿的大梁或回水道要先看清楚,因为梁底的高度将直接影响到吊顶的高度,否则将暴露横梁;同时横穿管道需要特别花功夫去处理,否则会影响美观。

屋内格局力求方正

整个室内格局力求方正,避免有三角形(尖角形)等不规则形状出现,也应避免室内中央有柱穿过。因为不规则的房型影响家具布置,造成的浪费面积多,很多缺陷要靠装饰装修去弥补;且突兀的斜角或锐角对室内居住者会造成一种不适的压抑感。

行走路线应合理

对房内各功能居室的配置安排及行走路线,要做仔细考虑。一般而言,住宅之空间可以分为三个部分:起居空间、服务空间与睡眠空间。起居空间包括:入口、玄关、起居室、客厅、餐厅等。服务空间包括:厨房、储藏室、浴厕等。睡眠空间包括:卧房、客人房、孩童房、书房等。在以上三部分中,客厅是日常生活中使用率最高的区域,所以客厅采光一定要好,格局要方正,与餐厅和其他卧室之间联系要紧凑;同时,在位置上应具有相对的独立性,不应成为其他功能居室间穿行的通道。

主卧不能与客厅开门见山

主卧室是最具私密性的地方,与客、餐厅不应有“开门见山”之感,应有良好的隔音和充足的光线。主卧室之窗户要尽量避免与邻栋建筑的门窗相对,以免破坏私密性,给生活造成不便。一般而言,主卧室应有足够的空间可以放置双人床、床头柜、衣柜等,如条件好一些,可考虑拥有一套独立的卫生设备。

明厨明卫新时尚

厨房与卫生间是居室内最重要的服务空间,首先应选择明卫与明厨,因为自然通风与采光对厨房与卫生间的洁净干燥效果是最佳的。另外,厨房的位置也很重要,其与餐厅之间联系要紧凑,两者之间的行走路线不能被破坏;除此之外,还应考虑厨房面积及形状是否合理,是否兼顾了储藏、清洗和烹调各功能,能同时容纳几个人作业。

对于浴厕,主要应考虑自然通风与采光,位置应处在隐秘次要处,如有条件可考虑将厕所和淋浴区分隔开以方便使用。另外在考虑室内环境格局时也可借鉴一些古代风水上的经验,因为古人在勘测风水上留下的经验,很多也是对住家环境选择的一些归纳总结,在实际应用中也值得学习参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