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购房的出发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42
  

  只有在明确了我们投资购房的出发点之后,我们才能更科学合理地为自己选定投资方向和方法。

  1、如果你是一个工薪阶层,买房是为了解决安居问题, 那么普通住宅和经济适用房(包括公房)是你的最佳选择。由于工薪阶层资金和偿债能力有限,不可能负担太高的房价和贷款,所以,量入为出非常重要。今后国家计划大力发展经济适用房,这对工薪族来说是一个大大的好消息。如何把握机会选购到合适的住房,对工薪族来说第一位的可能是等待合适的价位。

  2、对于中高收入的人来说,购买高档公寓和普通住宅都是不错的选择。 只要资金和还贷能力有保证,那么我们在买房自住的同时,还可以充当寓公,将多余的房子出租以获得更高的收益。投资者在选购此类房屋的时候,地理位置就是第一重要的,好的位置今后不论是出租还是出售,升值的潜力都会比较大,这是投资成败的关键。同时完善的设施,便利的交通和良好的人文环境也都是投资中必须严格把握的要素。

  3、对于想投资高档写字楼、商用住房或炒楼花投机的人来说,一般都具备相当的经济实力,在做这项投资的时候,不论将来是出租还是出售,都要看清形势,绝不可太过贪心,因为一旦投资失误,所承担的风险和损失往往很大。
  房市在本质上先天就具有如股票市场的某些特性,在它高潮时期直线上涨,难以抑止;一旦过热暴跌时更一路盘下,直至谷底。记住这种特性,永远不要奢望非赚取最大利润,价格非达某一高点不肯抛出,这是一种极不明智的想法。

  买房心中有杆秤 需要组合先搞定

  投资组合是件大家都熟悉的事,为了提高资产的抗风险能力,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将钱投在不同的地方,选择不同的方式组合。

  其实,需要也有个组合问题:比方说一个人要买辆车,在购买之前呢,一般人都会憋在家里琢磨了,这车首先要满足交通运输的需要,其次,速度不能太慢,当然了,最好装了安全气囊,而且要舒适美观,最后呢,还得省油,好维护,不但买得起,还要用得起……以上,所有这些围绕着满足交通运输这个主要的需要展开的,其他诸如价格、速度、安全、舒适、美观、节约等其他方面的具体要求,与解决交通运输这个主要需要一起,构成了人在交通运输方面的需要组合。因此,人们买东西一般应是这个过程,先有了某个方面的主要需要,再产生了相应的需要组合,最后,大家才到市场中按图索骥,寻找那些与需要组合最匹配的产品。而且,一般规律是社会越发展,人的各方面的需要组合越庞杂,也就是说对产品的功能要求越高。

  买房没几个不挑花眼的

  房子本身就是个很复杂的商品,围绕着商品房展开的需要组合也非常复杂。于是,先后有人在不同阶段归纳总结了所谓购房的十大要素,八大要点,六大小心,四个必须什么的,很多很多条条框框,这里其实很大部分说的是商品房的需要组合问题。比方说,户型、面积等,是为了满足居住、家庭生活的需要;保安、可视对讲系统,是为了满足的是安全方面的需要;绿化,是为了满足居住环境的需要;学校配套,是为了满足随之产生的子女教育的需要;商业配套,是为了满足日常购物的需要;地段交通,是为了满足出行的需要;网络,是为了满足通讯联系的需要;物业管理,是为了满足后期维护的需要等等,不一而足。看来,买房不仅仅是为了住。既然需要组合这么复杂,这么复杂的需要组合又必须通过商品房、小区这一个商品来解决,难怪很多很多人一买房,又劳神、又费力,最终还是挑花了眼,到头来,一着急,算了吧,就是它吧!
  
  专门机构的判断能帮多大忙?

  既然,自己买房挑花眼有点在劫难逃的味道,那么社会上有很多项目的品评,很多机构都乐此不疲,借助他们的成果如何?这事,说实在的有点难说。按理说呢,既然敢公开的品评,至少事先占有了项目的大量相关资料,这一点是普通消费者难以做到的;其次,肯定有专业人士参与,分析比较也比较深入,这一点,也是普通消费者难以做到的。但是,就有一点不好,每个人的要求、视角是不同的,比方说总价问题,这种面向公众的品评、判断未必适合自己,所以专门机构的资料不能不信,但又不能全信。

  需要组合比大小
  
  组合自然有主有次,需要的满足也有程度问题。居住的需要组合,一般的构件有总价、价格、户型、面积、质量、地段、商业配套、教育配套、环境、品位等等。这里面,户型、面积这些因素,一般比较重要的要优先考虑,但自住或出租的目的不同,这种需要的满足程度自有不同要求;至于总价涉及到一个资金占有的事,在这方面钱花多了,自然影响生活其他方面的享受。个人的资金情况,在其他方面肯做多大的牺牲,个人的情况也不一样。所以第一步先要将必须满足的需要和附加的要求区别开来。第二步,可以设想一下,某些需求得不到充分的满足会带来多大的麻烦,根据麻烦的大小,将需要组合的内容比下大小。如在自己的生活里时间比较重要,那么对距离、交通的需要就要优先考虑。如果孩子小,自理能力差,又在上学,而成人上班的交通等需要相当可以妥善的解决,自然对学校配套的需要就优先于交通方面。类似的排列下去,个人判断一个项目的情况就有了个提纲,至少,在大原则上不会出太大的偏差。

  买房忌讳一美遮百丑

  通过比大小,只明确了问题的次序,具体品评时,还可以将问题量化,根据积分情况,选择最合适的项目。如交通需要,假定从家到单位以20分钟路程为100%适宜, 那么所有项目对交通需要的满足程度就可以量化。类推下来,对于不同项目的所有品质就可以有个满意度的积分。这些数据就很直观,利于判断了。再进一步筛选时,要注意综合性能,也就是除个别主要需要外,其他项目的积分要保持在一个中高水平均衡水平。因为,优点会因为使人得到了充分满足而被忘却,缺点却会随着时间的延续而逐步放大。想想看,记人点好不容易,可要是有点毛病,十年八年也忘不了,更何况是房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