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带谁去看房展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42
  

  展会是个难得的检阅项目的好机会,粗枝大叶地看看热闹未免浪费,尤其对于那些急等房住的人来说,更该在项目云集、又有不少促销活动的房展会上拍板买房。因此,带些专业人士,可保证迅速出击、圈定合适楼盘。

  带律师

  房地产交易政策性强、法律性强,多数人对其不太了解,而很多家庭为买房倾囊而出,所以想让购房过程从一开始就省心又放心,还是请个律师朋友去展会先走马观花一番。

  1.摸清开发商、代理商的资质资信

  律师通过与开发商、代理商接触、询问,能了解其合法性,如是否已进行工商登记、年检注册,是否具有房地产开发经营资格等,并通过查阅有关资料,摸清开发商、代理商的背景、实力等情况。对于代理商参与销售的,律师还能进一步问清代理商工商登记情况、代理权限,以明确买卖双方各种权利与义务关系。

  2.了解开发物业是否合乎程序

  虽然展会上人多眼杂,律师还是比一般人更能问清项目的开发程序,比如是否取得土地使用权、是否得到有关部门批准、位置是否符合规划部门的要求、开工建设是否得到建设部门的许可等。

  3.看看售房相关证件

  展会的许多项目都会将相关证件陈列出来,律师的火眼金睛可审验各种文书是否同一,现用途是否符合规划要求以及土地使用权的最高年限、剩余年限等。

  带设计师

  目前市面上出售的商品房在设计上大都有些不尽如人意之处,比如墙、柱、管道总是在碍手碍脚的位置;房厅厨厕比例失调;下水管正好在冲着门的地方……而房子本身设计得不好,除了不便于居住外,还会间接加大装修的成本。

  看房子是否好住谁都会,但专业的建筑设计师会考虑得更细:采光、通风设计是否合理?各种管道设置是否规范?面宽、进深是否科学?仅仅从展会项目提供的户型图上,设计师就能为买房人提供不少专业、合理的建议。

  带建筑师

  在展会上,不少项目都设有看房专车,让买房人到现房或期房工地去看个究竟,这时,如果有一位懂建筑的朋友作陪,则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楼盘质量。

  比如,混凝土的成色、墙体的薄厚、工地的场容场貌、现场施工管理、结构施工的质量等,一般买房人是看不出什么门道的,而建筑师就能从现场的料具、建材的标号、工地的现场上,摸清开发商的实力和信誉,从而在工程质量和交房日期上判断个八九不离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