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量力而行 分步到位 过渡型买房渐成主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9:29

  现在的年轻人作为一大部分购房群体,尤其是刚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工作没几年,都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屋。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年轻人购买的房屋多是作为过渡期,等日后成家立业,有了小孩,肯定要换一套大的房屋。对此,房管局人士建议,眼下的房产市场,“过渡性”和“投资性”买房渐成主流,从前“一步到位”的心态慢慢淡出。年轻人在选购过渡性房屋时,不应急于一步到位,应根据自己的居住需求和经济情况进行置业,通过不同阶段的置业升级来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

  考虑钱袋子 需量力而行

  “年轻人买房需量力而行,充分考虑自己的经济收入,在保证日常生活质量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再决定购房预算。”专家表示,年轻人首次买房应该要适合自己目前需求,否则将可能面临的是买得起住不起的尴尬。每个月的供房款占去收入不小的一部分,还有物业管理及水电煤气等费用,可能会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年轻人工作年限不长,初入社会,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再加上生活必需品要不断配齐、同事同学关系的维护、各种社交场合的投入以及参加各种培训的费用都将是不可避免的。

  选择次新房 价格更实惠

  在选购过渡房的时候,不必挑选年代太新的,应尽量选择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修建的二手房屋。一般这类房屋相对于近五年内的次新房要便宜500-800元/平方米,多的甚至达到1000多元每平方米。选购这类房屋价格要实惠许多,等到过几年经济富裕可再进行置业升级。

  购房对于年轻人成家立业可谓其考虑的重点问题之一,对于购房这种投资较大、考虑方面较多的事情,相对于手头资金较少、社会经验缺乏的年轻人来说,一定要深思熟虑。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讲,置业的意义不只是选择一所房子,消费方式、家庭构成、职业规划等等都可能因此发生根本变化,许多青年置业者生活经验不足,对于未来生活、工作风险的绸缪不足,没有计划好就买房,造成还贷额占月收入的比例过高,入不敷出积蓄用尽。

  位置不强求 通要便利

  地理位置的挑选,是购房时最重要的一个因素。除了交通便利外,周边环境及配套设施也要完善。作为过渡房,在地理位置的挑选上,没有必要非选在市区里,因为越靠近市区,价格也就相对越贵。现在的交通如此发达,可考虑在快速公交沿线选择房屋,出行也是十分方便的。

  户型可小些居住要舒适

  在选购过渡房的时候,可以考虑购买户型较小的房屋。如40平方米左右的小开间,50-60平方米的一居或者小两居等。如果条件允许,有能力在5-10年左右换房,那么应尽量购买功能全面的一室一厅。这类房屋住着会十分舒适,而且就算以后换房不住了,出租时也比条件差的小两居更容易,而且租金相差不多。

  楼层和朝向 不必太在意

  现在大部分人群买房非常重视楼层和朝向,这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如果只是过渡性购房,建议不需要太在乎楼层和朝向,而应该重视房子的性价比。且购买过渡性住房的人群都是以青年人为主,不存在白天晒太阳楼高爬不动的因素,等到换房的时候,这套房产出售的对象依然是需要过渡的人群,所以楼层和朝向不是重要的因素,重要的是性价比。有些房屋,由于户型是东西朝向,价格比南北向的要便宜许多。(商报记者/祝雯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