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临近岁末楼市政策将变 提前还贷划不划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6:18

  岁末,一方面房贷政策收紧,一方面高预期的理财产品不断推出,让手里有了闲钱的房贷者在提前还款和进行投资之间难以取舍。多家银行理财人士提示,是否提前还贷必须要结合家庭理财现状来分析。

  如果还款人在短期之内有资金需求,比如孩子上学、购车、购房等大宗开销,专业理财人士建议他们不要急于提前还款,尽量保证家庭拥有一定的现金流。此外,如果人们能通过投资渠道获得的收益比贷款利息支出还高,也可以不提前还款。值得注意的还有,在加息预期下,许多金融机构近期提高了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水平,此外,股市、金市明年预期收入不俗,能承担一定投资风险的人士也可择机入市。

  理财专业人士最后还提示,“等额本息还款法”的贷款年限一旦过半,超过一半甚至近80%的贷款利息已经在前期的还款过程中偿还,剩下的月供中绝大多数都是本金,提前还贷的意义就不大了。部分银行对享受7折利率的老房贷客户在合同中增加了限制性条款,如果提前还贷将缴纳一定比例的违约金,人们也要注意算上相关费用的细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