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二手房买卖不办产权过户手续合同有效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3:18
睢阳区李先生问:  我不久前看中了一个独院,十二万多元,我和卖方签

睢阳区李先生问:

  我不久前看中了一个独院,十二万多元,我和卖方签订合同后,就付给卖方12万元,卖方把钥匙和房产权证交给了我.我搬进房子后,有的朋友问我是否办理了产权过户手续,说如果不办过户手续,买卖合同是无效的,卖方可以随时反悔要回房子.请问是这样的吗?

王律师的回答:

  李先生,您好!你和卖方自愿签订的合同,双方意思真实,又各自履行了合同义务,是已经履行了主要义务的有效合同即使没有进行物权变更登记,合同也是有效的.卖方不能够单方解除合同!我国法律没有规定房屋买卖合同必须办理批准登记才生效。现实中有许多人认为不办过户手续,买卖合同即是无效的,这种认识违背《合同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是错误的。当然如果图省钱,不办过户手续,也是有一定害处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