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合同 >> 正文

对购房合同还应关注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9:00

  昆明一高档社区的宁女士近日专门找开发商询问自家房屋的抗震性能,得知房屋的抗震标准是7级后,她放心了。目前,不少购房者开始关心住房的抗震性能,有购房人提出,要将房屋的抗震烈度写进购房合同(6月2日新华网)。

  现在,人们对住房的抗震性有了空前的认识。房子是我们一生中最大的消费品,其质量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活质量。如果购买的房子有足够的抗震性,那就意味着自己的生命和财产有了一定的保障。

  对于房子的抗震要求,有专门的《建筑抗震设计规范》。有的房子的抗震能力不强,就在于没有严格按照要求建造。

  生活中,许多居民住进房子之后,才发现有种种的质量问题,这时候,再让开发商来处理问题就很困难了。一种让人难以理解的现实问题,明明房子质量存在某些问题,为何却总能拿到证件?为何总能通过验收?

  从专业的角度看,居民很难看得出自己购买的房子会不会有问题。这就要求建设部门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负责的态度把好关。

  问房子的抗震性,折射出消费者对房子质量的新要求。什么时候, 不需要消费者去问,而开发商在监督部门的严格监督下,将各种质量相符的认定书全面呈现于消费者面前,消费者对所住房屋就彻底放心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