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银行开打固定房贷价格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1:29



银行开打固定房贷价格战 银行开打固定房贷价格战

  近日,一直随着央行加息而动的各银行固定利率房贷业务再起“波澜”,已开办固贷业务的几家银行,先后宣布加息后的固贷利率标准。虽然上调幅度较小,但值得市民注意的是,各家银行的利率上浮幅度都不相同,这意味着市民选固定房贷时有“看价选银行”的权力,银行间固定房贷价格战开打了。

  建行、中信率先调整固贷

  固定利率房贷,简单说就是银行与借款人约定一个利率,在借款期内,不管央行的基准利率或是市场利率如何调整,借款人都以约定的利率偿还银行贷款。目前,推出固贷产品的银行有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中信银行等银行。

  日前,建设银行和中信银行已经公布新的固贷利率水平。

在上述利率的基础上,建行将对信用记录良好的客户,提供9折左右的优惠利率。

央行多次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后,“工薪供房”一族购房及还款压力越来越大,曾经“叫好不叫座”的固定利率房贷优势已逐渐显现。据中信银行透露,该行的固贷利率就是在央行加息后的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下浮9%至10%。

农行固息房贷暂未调整

农行固贷利率还未进行调整。利率仍为:

另外,农行对信用记录良好的客户,还能在上述基础上享受8.5至9折不等的优惠。在农行公布新的固贷利率之前,购房者还可以按现在的利率水平申请到固贷。

光大新利率近期将公布

光大银行负责人表示,新的固贷利率水平正在调整中,预计近期就会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调整幅度会很小。而部分期限的固定利率已低于上涨后的个人住房浮动利率,不仅节省了眼前的利息支出,从长远看更能有效规避利率上涨风险。如:

据业人士分析,如果央行连续加息,购房人会更加倾向于选择固定利率贷款,如能够减轻还款压力的房贷产品——如双周供,以及与提前还款对接的房贷产品——如“气球贷”。原有浮动利率房贷客户中转办固定利率的也将大有人在。所以,能够推出更多适应加息周期的房贷产品的银行将占得市场先机。

银行开打固定房贷价格战 银行开打固定房贷价格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