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如何变更还款方式和帐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0:52

  例王某向建行申请按揭贷款时确定的借款还款方式是按月等额本息还款法,借款金额40万元,期限15年,如按照贷款年利率5.04%计算,每月还款金额为3171.52元,15年共需还款570872.8元。王某升职后,计划先期多还一点,于是他向建行申请变更还款方式,将按月等额本息还款法变 更为按月等额本金还款法,经建行审核同意后,王某办妥了有关手续,仅此一项王某共可减少利息支出近2万元。

  一、变更申请应符合下列条件:

  1、借款人无拖欠款项;

  2、变更方式仅限于等额本息还款法和等额本金还款法之间的互换;

  3、借款人每年只能申请一次变更还 款方式,申请截止日为当年最后一期还款日之前;

  4、变更还款方式自次年第一期还款起生效。

  二、操作流程:

  1、借款人向建行提出变更借款还款方式的申请,同时提供《个人购房抵押借款合同》原件。

  2、如建行 审核同意,有关当事人签订《变更协议》。

  3、在借款人归还当年最后一期还款并无拖欠应还贷款现象后,新的借款还款方式自次年第一期还款起生效。

  变更帐号方式

  例李先生向建行申请按揭贷款时约定用本人的太平洋卡作为还款账号。近期,李先生因公需到国外出差1年。于是李先生想动用妻子的太平洋卡账户作为归还每月还款,于是他们向建行申请变更还款账号,经建行审核同意后,李先生顺利办妥了有关手续。

  一、要点: 借款人动用他人账号归还借款,仅限于借款人配偶或其直系亲属账号。

  二、操作流程:

  1、借款人向交行提出变更借款还款账号申请,同时提供《个人购房抵押借款合同》原件和新帐户所有人 的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2、有关当事人签订《变更协议》。

  3、新还款账户启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