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投资商铺巧减风险 “望 闻 问 切”理性对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34

  这两年,西安的商业地产尤其是商铺的开发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也为众多的投资者提供了广阔的投资机会,每当一个新的商业地产项目推出,人们都会趋之若鹜,面对投资者的极大热情,有业内人士认为,购买商铺应当理性对待,不可盲从;在选择商铺时可以从望闻问切四个方面来把握,以减少投资风险。

  望 区域商业规划

  经营商铺一般来说是一种长线投资,是在投资未来。因此,购买者应当有长远的眼光。也就是说,不管是自营还是准备倒手转卖,投资者除了要关注项目本身的地段、建筑结构、规模、定位外,还需要了解这个区域未来的商业发展规划和城市规划状况,如交通、道路的改善、老城区改造、市政动迁,以及整个城市的商业网点的分布规划等等,这些规划对于决定在什么地点投资商铺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毕竟商铺投资对所处环境的要求很高,在客观上要求投资者必须对该商铺未来的环境有深入的了解,以保证商铺本身的价值提升。另外,如果购买的是4000平方米以上的商业项目,投资者还要看该项目是否通过了相关部门的布点听证会,没有进行听证的话,建议不要购买或租赁。

  闻 商圈综合环境

  在了解了整个的区域规划后,就要着手商圈综合环境的考察和判断。业内人士指出,在分析商铺综合环境时,不能独立地横向比较,而要把多种因素结合起来。一般来说,社区商业的消费者比较固定,地段、交通对商铺经营的影响较小;而大型的商场或者商业街就跟地理位置、交通状况紧密相关。

  首先要考虑地理位置。俗话说,“金角银边”,临街、临出口的店铺会比其他位置的要好,人流量大,产生消费者的概率就越大。但不是所有的人流都能转换成顾客,如果过往的人都不能在商铺前停留,再大的人流量也不会推动经营。其次就要看周围是否有相互补的业态业种,如娱乐、休闲、餐饮等设施,不但可供消费者休息歇脚,而且往往延长了消费者的停留时间,也就增加了顾客的消费机会。再次就是要看有没有便利的停车位和交通进出口。现在许多人购物都有车辆,假如停车不方便的话,也很难吸引消费者前来购物。

  问 项目五证与业态

  具体到某个商业项目,作为投资者,无论是买还是租,首先要看该项目是否有“五证”。也就是要对方出示相关的土地证、预售证等,如果手续齐全,就可以放心投资了;反之,就要谨慎为妙。当然,还要看清楚土地的使用年限,年限越长,投资的价值就越高。

  业态方向是关系到能不能获利的另一个关键。投资者明确自己想投资的业态方向后,如果是有相关的从业经历、经验和成熟的渠道,则可以选择自营类的商铺投资,这样的经营自己可以控制,收益也会相应多一些;如果一点相关的条件都不具备,建议还是投资可以进行委托经营的商铺,收取稳定的收益。但是需要当心的是,这类商铺的投资一定要看经营团队是否具备专业管理和运营水准,富有从业经验和品牌影响力、创造力等等。

  切 购物行走线路

  所谓“切”,就是去准备投资的商铺区域亲身进行体验,看看准备投资的商铺是否符合人们的行走习惯,是否在人们的购物精力和时间适当范围之内。通常情况下,人们的消费所用的时间和精力一般只有两三个小时,超出了这个时间段,人们的消费欲望就会减弱或者消失,因此,选择的商铺最好在这样的行程范围之内。同时,商铺还应选择与交通方向相一致的这一边,以利于人们和车辆的进入,如果相反,就会大大减少消费的机会,因为没有人愿意为了消费而违反交通法规。最后一点,就是要看商铺的所在位置有没有停车场、公交车的站牌、地下通道的进出口,以及未来规划的地铁的进出口等,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商铺所在地方的人流量。

  投资专家还指出,在进行投资的时候,如果自己对市场状况不了解,最好咨询专业的顾问公司,以避免投资失误造成损失。记者 治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