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二套房认房不认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7:14

周三A股市场反弹,但这样的反弹又要遭受利空袭击。二套房认定将以家庭认房子不认贷,真是“翻脸不认人”,此前标准被推翻,这对房地产市场将形成重大利空。《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二套房认定标准有望作出重大改变,将“以银行信贷记录为准”改为“以借款人实际持有房屋数量为准”。


二套房房贷新政已经收紧,购买第二套房屋的首付款比例将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这个政策出笼之后,二套房标准认定就成了核心。而如果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如果属实,将对住宅市场造成重大冲击。


对二套房政策收紧,我们首先是持有异议的,因为很多的二套房并非是投机性的,很多投机客根本不在乎那一点钱,限制的往往是改善性的需求,我们应当对三套房贷管理的更加严厉。上调二套房贷往往是伤不了投机行为,反而会灼伤整个市场的正常需求。就是为了这个缘故,以前国家制定二套房标准会考虑到改善性住房需求,但这次新政却以家庭认房子不认贷,已经无视正常合理的需求了。


从历史上看,二套房贷政策虽然能够在短时间内扼住市场的脖子,但后来的反弹是更猛烈,二套房贷政策是一项被实践证明是错误的政策。2007年收紧二套房政策,是导致2008年成交量暴跌的最主要工具,但是,暂时的打压并没有真正解决房地产的问题,反而导致2009年房地产市场的暴涨。二套房政策也没有真正打垮投机性需求,即使是不发生金融危机,由于打压并不能增加供给,不能增加蛋糕,也没能真正解决房屋供给数量问题,因此,只能是短视而且短期的工具,除了使得扭曲的市场更加畸形外,很难找到这个政策亮点。


事实上,现在住宅市场已经确实有着比较大的风险,即使中小开发商和投资客,也无法在这样的市场中生存,央企抬高地价已经事实上挤出了许多中小开发商。这一轮调控需求,不仅仅是购房者需要的,而且是中小开发商和炒房客都需要的。


二套房贷款收紧并日趋严格,从根本上无助于住房问题的解决,从中长期来看,房地产上升通道未变。但是,现在中小开发商、炒客和真正的刚需者,已经形成暂时的同盟,期待政策能够促使房地产有一波像样的调整。但需要说明的是,不能将房地产打垮了,打垮了想救都救不活,和日本一样陷入泥潭难以自拔。


还有,如果占据A股市场很大的地产银行板块调整,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更是一场灾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