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为享房贷7折如何转按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7:20

读者:现在对于房贷7折优惠,国有商业银行都已经公开表态,但是还有很多银行并没有给出\"房奴\"享受7折优惠的时刻表。对于实在等不及的房奴来说,转按揭大致是怎样一个流程?

商报解答:如果客户实在等不及了,那就选择一家能够办理转按揭业务的银行。就我们掌握的情况看,目前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可以提供转按揭业务。客户首先要从原贷款行拿到还款余额的清单、房本,然后和转按揭银行取得联系。

具体来讲,客户办理此项业务前,要向新银行提供身份证、暂住证;户口本;结婚证、离婚证;新银行卡卡面复印件;加盖过公章的收入证明及所在单位经年检过的营业执照;原按揭贷款借款合同;近1年的还款记录清单、对账单、原贷款银行出具的贷款余额确认单;如果客户是抵押贷款的,还要提供抵押房产的房产证、购房合同、购房全额(首付)发票等。

上述材料,经转按揭银行信贷人员核准后,便由两家银行直接沟通客户的转按揭事宜,此过程中客户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但必须提醒大家的是,目前能够办理转按揭后打7折的银行,都要求客户转按揭后3年内不得提前还贷,否则要加收一部分违约金。因此建议各位房奴,请在全面斟酌利弊的前提下进行上述操作。

商报链接

银行7折房贷速查

■工商银行:2月10日起,对原来享受8.5折优惠房贷的客户,该行将自动为其改为7折。

■农业银行:存量房贷在30万元以上,没有逾期还款等不良信用记录,客户可主动向银行申请7折房贷。

■建设银行:借款人在建行个人住房贷款近两年内贷款拖欠期数在两期(含)以内;重新定价时借款人在建行不存在两笔以上尚未结清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可申请7折优惠。

■招商银行:普通自住房;低于当地人均居住面积;考核综合信用度,除了信用卡、房屋贷款的还贷能力等的综合考察之外,部分城市可能会调取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缴纳情况。

■中国银行:首套自住房;在2008年10月27日之前在中行成功办理浮动利率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当前还款正常且贷款期间无不良还款记录的客户均在本次打7折调整范围之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