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大幅降息刺激楼市信心 商业贷款30万20年省14.7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7:13

央行11月26日宣布,从今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1.08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同时,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期(含5年)降至3.51%,5年以上的降至4.05%。

广州房地产专家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大幅降息大大提升了房产市场的消费信心,但短时间内不一定能改变楼市成交量萎缩的低迷现状,未来楼市可能将呈现“L型”走势。

大幅降息刺激楼市信心

对于连续4次降息将如何影响楼市,不少专家表示,连续降息对楼市一直都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但是降息不可能成为刺激楼市回暖的主因。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本次降息对房地产行业肯定有积极作用,但治标不治本,不可能改变广州目前量价齐跌的状况。他指出,本次降息主要是针对流动性经济层面,重在拉动内需,而非针对房地产行业。而且,由于楼价降不到位、新政细则未出台、市民对未来收入的悲观等因素,房地产市场不可能立刻改变,观望“疑云”难散,降息的作用不会很大。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此次降息只是政府一连串振兴经济的措施之一,是一个阶段性的过程,目的在于拉动内需。他表示,降息的效果不会即时体现,需要有一个过程,估计到明年才会逐渐地显露出效果。现阶段对于市场的主要影响仍旧只是心理层面的。

有业内人士分析说,此次大幅降息大大提升了房产市场的消费信心,尤其是大大刺激了初次置业消费者的购买意愿。但是,由于二套房贷仍然执行从紧政策,不利于改善型需求的释放。

理性降价更能助楼市回暖

保利地产代理市场部总经理吴定金表示,相比降息,开发商理性的价格策略,对改变市场低迷也是非常重要的,趋于合理、接近市场预期的价格定位更能促进楼市回暖。他指出,时近年底,一些开发商可能会利用此次降息,降价促销,促使房价进一步合理回调。

随着政府不断打出“救市拳”,今年以来广州房价一路下挫,9月份广州房价已下调为8244元/平方米。广州知名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广州楼市均价完全可能在今年跌破8000元/平方米,市民对楼价的敏感度最高,只有在继续降价前提下,楼市才可能迎来转机。

吴定金分析说,楼市在自身调整需要和外部环境恶化的双重压力下,尽管面对一系列“利好”,房价也不可能在短期内出现“U”型反弹。有专家表示,楼市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房价将在一定区间内保持稳定,呈现“L”型走势。

专家担心,降息不一定能改变楼市成交量萎缩的低迷现状,越救市可能越表现出政府的担忧,因此目前不能过于乐观。

商业贷款30万20年可省14.7万

降息将再次为供房一族减负。从2004年10月29日开始,央行4年内10次调高利率水平,市民的房贷负担因此一增再增。从今年9月16日开始的连续4次降息,却可以让贷款市民尝点少还贷的甜头。

今年,市民郭小姐首次置业,在番禺买了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她在某银行办理了30万元的个人住房贷款,20年等额本息还款,按照9月16日调整前5年以上7.83%的贷款年利率计算,每月支付本息2477.67元,还款总额594641.62元。

经过三个月以来的连续4次降息后,5年以上贷款年利率调整至6.12%,每月支付本息2170.11元,还款总额520827.21元。

由此算来,今年以来,30万元20年贷款一个月省了307.56元,20年能省7万多元。

而按照10月22日房贷新政,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其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5年以上贷款利率就降为4.284%,每月还款额就变成了1863.15元,30万元20年贷款一个月省了614.52元,20年能省14.7万多元。

公积金贷款30万20年能省2万元

五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从4.59%调至4.05%。如果市民办理了30万元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年等额本息还款,月供1912.55元,还款总额459012.84元。调整后,月供降至1825.85元,每月可省86.7元,还款总额也降至438205.13元,20年能省2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此番调整后,公积金利率4.05%已经接近商贷优惠利率4.284%,公积金利率相对商贷已经没有明显的优势,因此,预计央行此次大幅降息后,商贷比例将有所上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