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辛苦算账安心避险 新环境下如何选择房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6:56

  王某只考虑了五分钟,就和老公开着车,直奔售楼处,毫不犹豫付了20万元订金。不久之后,王某就补足了首付,共200万元,余下的房款还有200万元,王某贷了12年。那是2007年5月,房价和股市都正在等候着最后的一轮飚升。

  2007年6月开始,月供,共12年(假设维持2008年的利率)

  王某至今也没有后悔那次买房,实际上,现在的房价虽然从最高点跌下来两成左右,但离她的成本,还有20%多,而如果不是买了房,王某作为一个一直在股市里进进出出的股民,很有可能将这笔钱放着,如果那样,结果可能更坏。

  王某当时很满意自己的决定,房价呼呼地涨,最高时涨了近50%,如果扣除房贷部分,账面盈利有200万元!自己和先生的工资也在稳定增长,只等存够了装修的钱,就搬到新房子去。这个账,她越算越开心。

  房贷要考虑家庭现金流,房贷是负债生活,对普通市民来说,或许是一辈子最大的一次投资,因此,很多问题要细细考虑。

  2.提前还贷问题:其实王某和先生并没有准备真的贷足12年。他们的设想是现在每年还能存下30万元左右的钱,如果没有好的投资机会,是准备每年提前还贷一部分的。

  以下的几种方式,各有优点,王某当时完全可以多问几家银行,选择一个更合适自己的贷款产品,节省利息费用。我们假设其从2009年1月开始贷款,如果继续用其在建行的贷款产品,每月还款额度如下:

  2009年1月转为深圳发展银行气球贷(3年)除了气球贷,还有一些\"随借随还\",\"存抵贷\",\"固定利率贷款\"等产品可以选择,也可以进行一些组合,投资人可以了解一下,现在的市场和利率情况下,\"随借随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特别是对部分资金暂时闲置,但又有可能随时动用的投资人来说。

  4.公积金:公积金贷款和还款,是一定要用足的部分,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利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