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楼花(期房)是否可以转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3:16

【问题】

有一些人专门在房子刚刚开盘时就购进,等涨到一定幅度,在正式竣工前再将房子转手卖掉。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炒楼花。那么炒楼花是否合法呢?预售房可以进行自由买卖和转让吗?法律法规对此又是如何规定的呢?

【律师分析】
1)楼花既然是可以购买的一种商品,当然是可以转让的。但目前还没有见到一份关于如何进行预售房转让的行政法规出台。只在1995年1月1日起生效实施的《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四十五条中有规定:"在商品房预售中,商品房预购人将购买的未竣工的预售商品房再进行转让的问题,由国务院另行规定。"

2)我国《城市房地产转让管理规定》在第六条规定了七种不得买卖的房产。这意味着此类行为并不违法。

3)在实际操作中,购买人想把预售房再进行转让的,一般都是把此"商品房"退还给开发商,将原预售合同作废,开发商把该预售房再次出售给想受让此房的购买者。在交易过程中,开发商一般要收取3000~5000元的手续费,涨价部分直接由受让方支付给出让方。预售合同上的房价还是不变。这样,实际上就造成了国家税收的流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