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当心!济南旧房翻新当新房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5:52

买房货比三家,别被表象所迷惑

 日前,刘小姐到一环路北四段102号的一个楼盘领取新买的房屋,可到那儿一看,那房屋竟然还在装修,没达到交房的条件。按双方的约定交房时间,开发商已延误了14天。尤让刘小姐不满的是,自己以8253元/平方米的单价买到的房屋竟然是翻新房。对此,消协提醒消费者,有的中介公司变着花样儿将旧房翻新,然后当成新房出售,买房时,消费者一定要货比三家,小心买到的是一套翻新房。


 现场查看


 “现房”竟是翻新房


 8月底,刘小姐接到房产公司的一份书面通知,让她于9月8日前往楼盘领取房屋。可是,她前去一看,发现对方还没有达到交房的条件,自己的房屋不仅还没装修,小区的花园也还没有建成。


 这套房是她去年10月买的,房屋位于一环路,又是精装发售,她很动心,便以优惠后8253元/平方米的价格买下,支付了21.4万余元。双方约定了交房标准:装修,外加一套衣柜。


 这次现场查看还让刘小姐惊讶地发现,自己买的所谓“现房”竟是一套翻新房,其住房性质为“办公”,而非住宅,土地使用年限仅40年。原来,房产公司竟然是一家房屋中介公司,该公司将一套旧房改装面孔后出售。


 房屋中介


 “装修”好就交房


 据了解,这套房屋是房产公司利用上世纪90年代的一幢旧楼重新建筑包装后的一座“经典小户型楼盘”。因其经典小户,楼盘的花园、车库、空间使用等都显得很小,存在很多缺陷。刘小姐察看得越仔细,发现它的缺点越多。


 房产公司客服部负责处理此事的刘先生表示,公司正在对房屋进行紧张装修,一定会按照交房标准将房屋装修完毕后交给购房者,购房者验收时再提意见,“不满意可以提出来,我们再整改。”他表示,一定会妥善处理此事,让购房者满意。


 消协提醒


 买房当心翻新房


 一不小心,购房者就买到了翻新房。中秋节,刘小姐却不得不为这桩闹心事而烦恼。按双方约定,房产公司延期交房10天,她就可以选择退房。至今,该公司已延迟了14天还没交房,于是她向该公司发出“退房通知”,要求开发商退房,同时向消协投诉。


 记者就此采访锦江区消协,消协一位工作人员说,如果双方约定了退房的条款,或者房产公司涉嫌欺诈消费者的理由成立,消费者就有权选择退房。


 消协提醒消费者,有的房屋中介公司以很低的价格竞拍到一些旧楼,然后再将这些旧楼改造翻新后高价出售。这些翻新楼的功能很不完善,不仅土地的使用年限“打折”,其花园、车库、物管办公地点等都很狭窄。消费者一定要多方查看,别被表象所迷惑。如果发现对方存在欺诈,可以搜集相关证据,利用法律武器,通过诉讼等渠道,维护自己的权益。


成都日报 车文斌

云翼房产网